【小推】夏日午後的老人茶@緒慈

文案

啥米毀?切掉、挖洞、裝ㄋㄟㄋㄟ?! 將要邁入六十大關的夏茶,被孫子的要求給嚇去了半條命。 澤方可是夏家九代單傳的寶貝金孫,他還等著澤方為夏家多生孩子開枝散葉的, 怎麼突然嚷著要當女人,還要跳樓自殺。 不行不行,他就算拚了老命也要阻止……
可是救孫不成,他反而「住」進了孫子的軀體裡,那…那澤方的人生只好由他代打: 讀書讀到博士;娶漂亮又會生的老婆;生很多小孩,能生多少就生多少。 不過,澤方好像不喜歡女人只愛男人,交了男朋友卻沒有女朋友, 而且,他也不想娶玉蟬以外的人當老婆,這下子該怎麼辦?!

屬性

  • 緣定三生
  • 老少配(?)
  • 暴力面癱年下攻
  • 鄉土味
  • 爺孫戀

感想

緒慈現代稿的巔峰之作。

《夏日午後的老人茶》算是集合了所有緒慈現代稿優點的文章吧。 細水長流卻不拖沓的感情發展、穿插著輕鬆趣味的人物或事件, 再加上心理年齡幾近六十的主角所持的傻愣及古道熱腸,使本書更添了一絲臺灣特有的鄉土味。 這些元素讓《夏日午後的老人茶》讀起來更有番甘草般的韻味。

重看本篇及兩個番外後,依然有受到感動。
我特別喜歡阿茶的老婆及攻君海淵的淚痣設定, 前塵因果很畫龍點睛

資訊

作品:夏日午後的老人茶
作者:緒慈
繪者:SHEL
出版:威向 架空之都
!NOVEL
4月 14, 2011
4

留言

  1. 我覺得緒慈近年的書品質沒有以前好。

    說到以前的作者,我覺得有位叫"月讀"的作者他的書也很nice~~~

    回覆刪除
  2. 有部分也算是貴古賤今的心態作祟啦~
    當年也有幾本評價普通的書就是@@
    希望她之後的書能再讓讀者眼睛一量囉^^

    我也喜歡月讀的作品!
    她和緒慈的私交似乎還不錯,兩人都是出身南部的作家^^

    回覆刪除
  3. 緒慈的現代搞裡頭 "夏日"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部!
    原來月讀跟緒慈都是南部作家阿
    文風具有台灣鄉土味也是我很喜歡這兩位的原因之一

    特別想推淚痣那一段的評
    "夏日"裡讓我覺得最畫點睛的就是這一段阿!
    很有時代氛圍 串隔了前世今生所帶來的哀愁與浪漫感
    描寫的太得我心了 >////<

    另推上面南極星的評
    雖然我個人很喜歡南極星
    不過阿爵對於南極星的吐槽也實在切合到很有笑點XDDDD (拇指)

    回覆刪除
  4. achu>
    你竟然不知道他們是南部作家嗎XD?

    淚痣設定真的超讚,為此書加分不少!

    雖然我偏愛鳳非離,
    但不可否認,南極星算是風維的出版作中,起承轉合最好的一部。
    但這套真的有夠不BL耶>< 看得我在那邊搥胸頓足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