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推】少年遊@末回

少年遊 末回

文案

好好走在半路上被搶親,竟然不是嫁個如花似玉的美嬌娘給他, 而是要他堂堂男兒去嫁給一個病弱鬼!?若非眼前老夫妻哭求跪拜,程躍真想拂袖便走。 奈何程躍怎麼也無法狠心拒絕這對父母最後的希望。
反正八十一天過去後,世上再也沒有杜薇這個人, 程躍咬牙男扮女裝嫁入寧家當個沖喜的少夫人。 恰好寧景年自幼臥病在床,鮮少與人來往,他這假娘子自然沒有穿幫的危機。 不過,這場從頭到尾都是場騙局的姻緣,若有人動了真心,該如何是好?

屬性

  • 病弱少爺攻
  • 沖喜挺拔受
  • 男婚男嫁

感想

其實受君頂鳳冠著霞披出嫁的題材並不少見, 但相較於男兒身之事曝露後,還能硬上並大撒多年前一見鍾情等狗血的耽美式發展, 本書可說是各事件平凡卻不流水帳、各角色感情真實又引起人共鳴。

憂心病況的父母、因兩老劬勞顧復而心軟的受君、對受君一見傾心而努力活下去的攻君, 這三方彼此都有苦衷及堅持,無法說誰對誰錯, 但也造成了夫夫有情卻無法心意相通的僵局,以及八十一日之期到來勢必『死別』的騙局。

雖然在重逢前的後半劇情裡, 病弱少爺蛻變成末回筆下攻君那一貫「除了受君、誰都不屑」又不可一世的死樣子。
不過這兩人漸漸以心相許的過程還是頗讓人感動, 不小心入戲的我,還為受君的無奈及攻君的心碎稍稍濕了點眼眶(′;ω;‵), 覺得《少年遊》是平凡中帶著苦澀的BL佳文

資訊

作品:少年遊
作者:末回
繪者:幽篁
出版:威向 架空之都
!NOVEL
5月 23, 2010
6

留言

  1. 聽起來不錯耶~ 既然是這樣怎麼不是[推薦]?

    回覆刪除
  2. 喔喔喔~阿爵也看了少年遊了(握手)
    這本5/20一出我就跑去買了
    番外的洗手作羹湯好棒Q_Q
    好愛景年和程躍>/////<

    書中程曜和師父那段過往讓我這個親情控真的是...(淚目)
    還有景年的孝順也讓我覺得好可愛(心)

    對了,阿爵是不是有打錯字?
    把蛻變打成稅變了嗎@@?

    回覆刪除
  3. 封面好像SD四胞胎!!!!

    回覆刪除
  4. 這本我也超想看的XDDDDDDD

    回覆刪除
  5. 阿爵不要濕眼眶((惜惜 (雖然傀也是心被壓得難受)
    最後還是HE咩

    這部跟阿爵說的一樣"事件平凡卻不流水帳"
    雖然沒有大風大浪,但是由小事件帶出來的感情讓傀超感動((吸鼻

    回覆刪除
  6. ★shrineless
    唔,因為下集還是有小缺點,
    所以這篇大概是在好評程度、尚未到推薦範圍。
    我標個好評好了。

    ★芄子
    看文案時大概就覺得少年遊是此月架空我最期待的書啦^^
    (雖然封面...)

    景年他明明在意老婆>兩親吧XDDD
    不過還是有絲孝心在啦:P 和很多小說中,爹娘不認的跋扈攻君差很多^^

    感謝錯字訂正。
    我用新注音時都不看LCD、評印象選字,真的是錯漏字魔人,以後若出現錯字也請盡量說>Q<

    ★三郎
    噓~雖然封面很像七月半,但還是不能說出來!

    ★顫慄麻薯人
    雖然沒到非看不可之境界,但想看小品時,此書真的很值得一看喔

    ★傀
    我覺得這本是末回目前出書小說中的傑作耶^^

    日常的事件雖然好寫又貼近生活,但若是沒好好規劃就成文的話,只會叫人打呵欠,
    但這本真的能凸顯由大風大浪文所欠缺的優點^^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