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謎遊戲】福爾摩斯探案:鋸齒手術刀

前言

〈福爾摩斯探案:鋸齒手術刀 〉出自EA早年所出的The lost files of Sherlock Holmes系列,頗受好評。
計有The case of Serrated Scalpel及The case of Rose Tatto兩款。
台灣代版了第一作,似乎是取了「開膛手」之類的譯名。

感想

福爾摩斯探案:鋸齒手術刀

遊戲中呈現的維多利亞時期的英國風情相當引人入勝,
福爾摩斯任性又跳脫於常理的可愛特色也都被在細處一一刻劃出來。

舉例來說,上圖那個位於貝克街221號B的牆壁上的某”彈孔”,
是”某個人”為了”慶祝”維多利亞女王即位五十週年而留下的XDDDD
更別說福哥(誰啊)他老是用一些難以稱作紳士的狡詐手段來辦案(′・ω・‵)

遊戲中的對話也十分機智好笑,損個人還要先拐一大個彎。
而且福哥他與華生的談話內容,真的是超.級.任.性☆
先生你到底幾歲啊XDDD

當然華生也不是對總是我行我素又龜毛的福爾摩斯毫無怨言,
不時也會同樣拐超大的彎回堵+暗損福爾摩斯。
雖沒到扮嘴程度,但真的會因這兩人可愛的言行發笑XDD

遊戲基本上就是不段地調查及與人對話,
發現與案件相關的蛛絲馬跡,進而以這些破綻行更深的探索。
難度適中,喜歡福爾摩斯或者是解謎AVG的人不能錯過:D

資訊

介紹:
!GAME
1月 29, 2010
9

留言

  1. 告非木杯口阿
    有沒有那麼心酸
    剛回國看到阿爵回覆的馬桶水才笑趴解除旅遊疲勞
    點進緒慈blog卻馬上墜入地獄→巡按破局確定

    緒慈大神拜託
    我腦補太多都快變腦殘了啊

    蘭罄妖孽無法小七帥氣不能
    更更更這大概是我一輩子的遺憾吧
    搞不好連以後遇人不淑都沒那麼悲傷


    我要崩潰了

    版主回覆:(01/27/2010 12:23:29 PM)


    昨晚我知道這消息超級傷心....Q___Q

    之前才看到網友請緒慈簽了「大師兄&小七」的小雨傘,
    沒想到隔一天就是緒慈說不寫了T____T
    請盜錄者喝馬桶水都不能平息我心中的憤恨>口<

    我知道這不能怨緒慈,
    但好希望他的親友們能和他說一聲,
    別把懲罰加諸在一直都循規蹈矩、視買書及推廣為己任的讀者們身上啊T__T

    這舉動對盜錄者來說不痛不癢,
    但真的是讓讀者們心如刀割啊~!!嗚嗚嗚嗚嗚嗚嗚

    回覆刪除
  2. 沒想到過了一天還是覺得很傷心啊
    整天渾渾噩噩什麼都不想做= =
    連心花朵朵開的盜墓小情侶都沒心情繼續了
    還被家人問眼睛怎麼紅紅的是不是不舒服
    拜託快點有個什麼轉機讓曙光乍現吧

    阿爵搜蕊啊
    俺一直有病呻吟噫噫呀呀的
    請原諒我下意識賴在你這兒尋求安慰的行為

    希望被虐到的大家都能早日走出陰影(我在說什麼啊嗚嗚)

    版主回覆:(02/03/2010 11:56:47 AM)


    其實我還沒放棄希望Q皿Q
    應該可以在緒慈見面會時陳情一下,讓他知道很多人還是支持他,
    而且渴望能看到續集QQ

    畢竟他的書的主要購買群本來就是台灣的書友,別為對岸的人做的事懲罰我們啦QQ

    你會去見面會嗎??名額只有40個耶(昏)

    PS.如果真的沒續集,我一定一輩子都會有心理陰影.....

    回覆刪除
  3. 感覺很用心經營呢!鼓勵鼓勵

    版主回覆:(01/31/2010 11:51:05 PM)


    呃。謝謝:)

    回覆刪除
  4. 我應該是不會去了吧
    才四十個名額感覺會頭破血流= =
    而且現在心情太down
    我怕我會淚灑座談會啊嘎嘎
    打擊太大了嗚

    緒慈似乎是鐵了心
    希望這次可以來個柳暗花明又一雞那真是太好了
    蘭罄快點給老娘回來啊!!!!!!!!!!

    期待生蛋記會有個還算開心的結局
    奔潰!!

    回覆刪除
  5. GF>>
    我還以為可以看到你的說QQ.......但四十個真的好搶喔Q皿Q
    而且緒慈態度似乎真的很強硬囧rz。
    就算我有把請願布條綁在頭上的勇氣,也不敢去見他了.....

    出版生蛋記時我應該已經在國外了〒▽〒

    回覆刪除
  6. 待阿爵凱旋歸國之時再讓我們手持紅花相認吧XD
    祝一切順利愉快耶

    回覆刪除
  7. ......Q皿Q

    之前都忘了問,GF出國是去哪玩呀0.0?

    回覆刪除
  8. 啊嘎嘎又是剛回國啊
    阿爵網誌真是我心靈的壯遊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再加一點面目可憎
    是為一級毒品= =

    上次是燒滾滾的泰國(推!!)
    這次則是冷吱吱的北京
    在短短的時間之內體驗冰火五重天實在是吃不消
    身體又更加虛弱了我是破少年

    呀比來得及
    新年快樂耶耶耶!
    希望阿爵像猛虎一樣威嗚喔

    回覆刪除
  9. GF>
    你說的太誇張了吧"XD

    當心身體啊!!!
    最近臺灣也是冰火五重天狀態(噗)
    小年夜那天還有30度,除夕就降到10哩,有誇張到

    新年快樂喔!!!!
    希望今年B書多到爆炸、大師兄及小七能修成正果><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