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推】美人魚的夥伴們@葦

美人魚的夥伴們 葦

文案

如果某天睡醒,有個男人在一大清早上門要求你的協助,你會答應嗎? 如果那男人擁有多重人格,其中一個人格還是擁有暴力傾向殺人前科的同性戀呢?!
這已經不是幫不幫忙的問題了! 先不說他只是個見習助理,他一點也不想同時面臨生命和貞操的威脅啊。 靦腆無助的三月,兇殘暴力的阿密,純真愛笑的艾莉兒, 他們共同守護一個祕密,徜徉在名為向三月的男人的身軀之中。 當真心開始付出,就注定他們之間的關係不只是醫生和病人。

屬性

  • 多重人格
  • 醫師&患者

感想

或許是原本就偏好此類題材,我一直覺得程度以上觸及精神問題的bl小說都很好看, 像是緒慈的草莓觀察日記、木原音瀨的POLLINATION(中譯:甜蜜的果實)、こどもの瞳―イノセント・ラブ(中譯:幻之眼)等等。
《美人魚的夥伴們》也不負我望,是套很值得一看的佳作:P

這本書最值得稱讚之處大概是其不落俗套的劇情, 無論是多重人格的成因、兩人相處過程、結局的安排,在在都出乎讀者意料之外。 是個雖無明顯萌點腐點,卻會讓人看得欲罷不能、急欲知其後續發展的故事。

翻閱本書時,我本猜測自己應會偏愛溫吞溫柔的主人格三 哪知道副人格阿密那張狂、如脫韁野馬及純真率直的個性馬上搶走了我的目光。
閱讀中,甚至也產生了『乾脆讓阿密整合大家,成為主人格算了』的自私想法, 同時也不禁浮現疑問:『為什麼多重人格者必須接受融合為單一人格的”治療”呢?』 保持各個獨立的多重人格有什麼不對嗎?

當然本書無法回答這個難解的問題,卻也給了一個意外但大家都還能接受的結局。< 雖然非眾人心中最理想的發展,也算是對書中眾角最完美的交待了吧?

不過我實在不太能理解阿密、三月、阿透這三人的感情方向囧。 怎麼看都算是阿密&阿透兩情相悅,但為何一定要加入個兩人都對三月有情的設定呢? 明明不管所作所為及在意對象,三月根本就是個路人啊! 搞得這部作品很像 3P

資訊

作品:美人魚的夥伴們
作者:葦
繪者:喜喜果
出版:威向架空之都
!NOVEL
12月 30, 2009
2

留言

  1. 話說,真的很有緣耶!(驚)
    在搜尋資訊的時候奇摩大神經常會把我指引到這邊~已經是第三次了!!!
    第一次是在找零系列的故事介紹、玩家心得然後胡亂闖進來~
    上次是在找美少年夢工廠3的攻略,發現又連進曾經來過的地方,所以很激動地浮水留言~
    這次則是在找葦的即將發行的作品[直到煙花如茶]有無特典,無意間又連進來了!想不到版主也有看葦的作品!!!
    這個作者我從他尚未出書還在鮮網連載時期就在追,到現在還持續在看也看很齊的差不多就是他了!
    他的文風很對我的胃口,除了不落俗套,再來就是細膩。有時候甚至看他描寫沒有人物的景,都因細膩而鮮明的像在眼前。
    另外他常常有伏筆前後呼應,或者是借喻象徵的手法。像是這本引用了[你可以蓋著變暗,我不能變亮。]這例子去象徵密透月的立場,貼切到想哭啊~~~

    然後我也是阿密控,形成原因跟版主說得差不多XD
    私心當然也希望他不要消失~中途一度也覺得其實[融合]已經淪為阿透拿來威逼阿密自重利誘三月的口號,所以一點都不擔心(笑)
    但現實面來說,融合對於[向三月整個人]的完整來說好像是必要的?我想沒多少人受得了意識離開前正常活動中,剛醒來就在泳池中央溺水這種事...時間的斷裂太可怕了,而且無法自控。多個意識分割一個人的時間,好像也不太健康?
    是說看的時候也在想:「人格被融合意義上算不算殺人呢?畢竟抹殺了幾個獨立的意識。如果又對各個意識產生感情,那...」
    附帶一提,我不太喜歡重組的向三月(喂)

    關於僞3P(?)之感情方向...
    對我而言阿密對三月的情感最好理解,因為阿密是保護者+同性戀,大概碰到阿透之前完全沒有能信任的人吧,他只能跟其他人格相依為命,而生理上無法接受艾利兒,三月又是主人格(主要被保護的對象)+男性,所以三月就是他唯一能投注愛的人。
    阿透對三月的話,因為三月溫馴可愛,脆弱卻又堅強努力,默默的就把口嫌體正直、外剛內柔的大慈善家兼母性氾濫的阿透先生吸引了XDD這個不合格醫生,感受力強大,太容易被影響融入別人的情緒,也太容易感動,他對全部人格其實都投下超越醫生病患的情誼了說,這對當心理醫生而言不太合適~因為不夠客觀~~
    (如果換成阿透的朋友-易嵐來擔任三月醫生,我想就不會有3P問題了,但不排除阿密會直接狂暴化動手傷人或硬上(炸)
    結論就是,除非人物性格設定改一下,不然好像都會不小心3P!?
    (熊熊想到美少年夢工廠3之[除非刻意選錯選項,不然玩家最後都會追到魔族伊迪亞...])
    討厭,阿透好貪心啊(誤)
    對了,人魚2作者有可能會寫,因為之前FREE TALK他有提到大綱的部分,是說其他故事也一併在排隊中,要看他先開哪個坑了!

    版主喜歡攻受固定!!!
    殘念~這個作者另一部作品有個角色私心很想跟你推一下,啊!他在人魚下集的番外有出現過,叫做阿心!
    大抵上來說是張狂+憋扭悶騷,平常話不多,有時作風卻又直接的很絕,卯起來遇佛砍佛、遇魔砍魔(?)
    不過關於他就是互攻的了...他出現於無極之春跟冰結之夏,在這作者的作品裡我覺得還滿經典的啦XD

    抱歉內容落落長,不小心又激動了XDD

    回覆刪除
  2. AKUI>
    很高興又看到你^^
    搬家到BLOGGER後,能經搜索而到這的機會已比本在PIXNET時少很多,
    你能接二連三地連到這來,還真的很有緣呢^^

    以美少年夢工廠3為譬喻真是太讚啦XD
    原來是可以這樣解釋wwwww

    關於葦這作者,因為我真的很喜歡美人魚這作品,
    曾稍微找了先前的出版作品來看,可惜並未像本作一般吸引我。
    不過光是這部作品,我就願意試試看他之後的出版的所有作品啦.....雖然互攻對我還是有點.....

    承您洋洋灑灑寫了一篇,但正好是我更新停止時間,
    沒能快點回你真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