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推】桃花債&如意蛋@大風颳過

這兩部是相關文。有點意思,但我都沒喜歡,放一起說。

桃花債

桃花債 大風颳過

文案

宋珧元君本是天庭裡的一個散仙,過著逍遙自在的神仙生活。
誰知玉帝卻降下旨意,因為兩位星君私通被打入輪迴歷劫,
要他下凡去當那「棒打鴛鴦」的那根大棒子。
還以為並非什麼太艱難的任務,誰知反派還不是這麼好當的,
命格星君給的劇本太過簡略,他還得自己琢磨好邪惡第三者的台詞,
並且強迫自己適時露出不怎麼道地的祿山之爪⋯⋯
怎麼看,該上誅仙台的都是他宋珧元君啊!

感想

一個個璇璣的後頭,其實竟綿密地牽著讓人參不透因緣,真是不知不覺中攪亂一池子春水的桃花債啊。
大風颳過的筆峰本就是清淡婉約卻又帶著一絲灑脫,這一篇文則更有增添了幾抹仙氣。

雖然沒戳中萌點,但大風颳過果然是寫眾仙糾葛的一把交椅,清淡文字彷彿帶了點高遠脫俗的仙氣,很適合描寫天庭。


資訊

作品:桃花債
作者:大風颳過
繪者:喜喜果
出版:威向架空之都

如意蛋

文案

偶然之下,碧華靈君得到一顆由如意玉所化成的蛋,稱做如意蛋, 號稱能令持有者心想事成,想孵出什麼就能孵出什麼!
全天界都知道碧華靈君不愛鳥禽類的靈獸,但誰也沒想到他會孵出一隻毫不起眼的靈虎。 但、但但……碧華靈君怎麼也沒想過,他孵化的如意蛋,會是那種東西啊……

感想

作者在後記提到,此書是一部較輕鬆、沒什麼大起大落的作品。 但在書中角色不食人間煙火以至有些脫線的舉止及暗暗的吐槽之間, 讀者可以隱隱看到一段前塵導至了一份執著、也成了牽引主角兩人的無形線。

配角們也都討喜、搶眼,卻不至於遮蓋主角們光茫, 再加上穿插其間的一些前塵往事,更成了增色的亮點及解謎的關鍵。

對了,其實受君鳳凰也有個自小打到大、知交萬年的姘頭夥伴-同樣仙氣比天高的青龍。 他們扮嘴時,會稱呼對方為『老公雞』『壁虎』,並以自己所居仙宮跟對方的姓為條件打賭。
雖然說純友情也不錯,但我忍不住妄想這配對0.0 只能說大風颳過真的一不小心,便會讓筆下角色腳踏多條船啊XD

資訊

作品:桃花債&如意蛋
作者:大風颳過
繪者:喜喜果&野
出版:威向 架空之都
!NOVEL
12月 8, 2009
2

留言

  1. 這篇因為在作者的專欄看到逆了我的攻受所以直到上個星期才翻出來看。話說我們的攻受觀出奇的一致啊囧。從法雷到諧謔的康塔塔到這篇無關痛癢的文章都是相同的,比起碧華來我也比較萌鳳凰跟青龍ORZ
    感覺大風的文章越來越不好看了,雖然文筆依然很棒,但人物的豐滿程度和劇情都日趨詭異,NP似乎是她一貫的愛好,這個已經改不了了。
    因為我非常喜歡桃花債里宋姚和衡文這一對,才在每次覺得無聊想放棄的時候成為支撐我的立場,不然如意蛋真的要算大風所有文裏面最不好看的了,無萌點無虐點

    回覆刪除
  2. 看來我們的攻受觀真的頗一致,你舉的幾個例子中,支持我們認定的攻受的都是少數派呀>Q<

    大風颳過不多產,所以是不是越來越不好看我沒法說;不過比起皇叔&這篇如意蛋,我的確是比較喜歡更早的江山多少年&桃花債。
    我也喜歡宋姚&衡文,更是喜歡江山裡的司徒&皇帝,衝著這兩對,只要主線不是明顯地太NP,我想我還是會慢慢追他的作品吧:)

    同意如意蛋不怎麼出彩。內容我已經忘了差不多了,僅依稀記得是篇很有仙氣的文章。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