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推】今天暫時停止@傑克胡椒

文案

他陷入了無限輪迴的三月十八號,卻同時發現自己對好友懷抱著莫名的情愫。
但是,他的時間已不再流動,他所能擁有的,只有為期一天、卻又無法言說的感情, 在朝陽初升後,一切再度歸零。
每天結束、再重來,每天得到、再失去,當「明天」變成了不可期待的奢侈妄想, 他要選擇頹喪度過,還是認真以對? 而已經停止的時間,又該如何讓它恢復前進?

屬性

  • BL版的土撥鼠之日
  • 多年暗戀
  • 臺灣大學校園

感想

本來我對本書科幻似的發想有些抗拒,認為這麼不浪漫的設定一定會讓BL很不BL, 但封底的一句話吸引住我的目光:

『你聽著,別睡,等我說完。如果你又回到了十八號,不管如何,打給我!
記住,一定要跟我說,讓我來幫你分擔。
我雖然不能跟你有一樣的記憶,但我還是希望能與你一起面對……』

當下有種優質攻君的預感! 而且還是打著燈籠也找不到的那種溫柔瀟灑、暗戀受君已久型!

而此書果然不負我所望,是個行文流暢、對話自然、情境很台灣的小品。 雖然除了日復一日過著同樣的一天外,沒有什麼驚人的大風大浪, 但我很喜歡在這無盡的三月十八日中,主角同友人做的年少輕狂行為; 也喜歡在每個不同的十八日中,作者漸漸讓讀者了解那位友人對主角真實心意的鋪陳。

資訊

作者:傑克胡椒
繪者:原若森
出版:鮮網
!NOVEL
11月 7, 2009
1

留言

  1. 丫..這部書我也覺得好好看,真夠感動的說!!!
    即使它也有某些老梗位[就是攻君為了要去分散對受的注意力總是會變成花花公子],但是它在兩人的互動中做得超優。

    我覺得這個故事寫得不錯,但是結局卻寫得有點怪怪的,
    感覺到這個虫洞的解開好像解開得有點..馬虎?
    如果這一點能做得再嚴密一點就更完美了-w-嘻

    版主回覆:(11/14/2009 01:04:16 PM)


    嗯嗯,我那時才翻前面幾頁,就知道這一定是頗值得一看的小說了>q<
    特別是讀者能一點一滴慢慢推知攻君深情之處的寫法,真的是打動我心。

    我也覺得收尾不夠力。
    雖然異想天開的設定,大概很難做個比較有邏輯性的結尾,
    但出個車禍就回到正常狀態也真是太草率了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