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推】光榮時刻@黯然銷混蛋

文案

郭敬棠,人稱郭大俠,愛好正義的熱血刑事偵搜第二課小組長。 不擇手段只想著要緝兇歸案,是長官眼裡的頭痛人物。
費又立,斯文秀氣、冷靜的心理醫生,興趣是觀察分析「人」。 但眼前這位男子卻一再地令他感到驚奇,他到底是什麼人?
看似毫無交集的兩人在一場銀行搶案結識,沒想到兩人居然是高中同學, 但郭敬棠卻喪失了當時的記憶?而他,似乎還懷著什麼重大的秘密……

感想

大概是痞子英雄看太多了想出來的作品?

這部作品是黯然銷混蛋的最新系列作,簡稱GV……有沒有很耳熟XD? 沒錯,以各種意義來說,其與簡稱AV的《蘋果冒險》是相對的作品, 只是主角由紐約的刑事&法醫兄弟,換成了台北的警察(?)&精神醫師好友

這部作品中,無論場景切換、人物言行、對話內容等等,均可以強烈感受到蛋大受某痞子英雄電視劇影響之鉅。 雖然都會+時裝等貼近現實的色彩較其以往的作品更立體了些,但也讓光榮時刻看起來不像本書,而像個電影腳本。

《光榮時刻》中,一個個片段雖是非常有畫面的情景、眾角色也似乎皆具有強烈的個性, 但作者忘了在小說裡,以文字表現場景轉換、人物表情及心境變化是必不可少的一項功夫。
所以雖然整部作品看似精采,但也只給人這是份分鏡稿而非成品的印象, 無法使讀者充份地感受到GV世界的魅力。

雖說缺點不少、且他的書多多少少都有些市儈的商業氣息, 我依然很欣賞此作者勇於嘗試、挑戰各題材的幹勁。
依此書來看,黯然銷混蛋要當個電視劇腳本家可能不會有多大問題, 但我還是希望下一本出的是「小說」,而不是分鏡稿啊(´・ω・`)

資訊

作品:光榮時刻
作者:黯然銷混蛋
繪者:BT公寓
出版:倍樂
!NOVEL
10月 24, 2009
2

留言

  1. 封面也是很微妙阿XD

    版主回覆:(01/01/2010 04:02:12 PM)


    還OK啦:P
    雖然我比較喜歡AV封面的設計感,
    但GV這封面也算是能表現出該書文風

    回覆刪除
  2. 作業潮結束之後緊接著是期中考地獄
    趁還沒真正水深火熱之前再來玩一下嘿嘿^^

    萬得佛
    我只能說小七不反攻是個大好啊嘎嘎嘎!!!!!
    黑雞情侶害我現在眼裡容不下別粒沙
    真是糟糕= =好長的空窗期

    我喜歡AV兄弟!
    除了大愛武俠之外也愛偵探靈異懸疑喔耶

    版主回覆:(10/31/2009 09:24:19 AM)


    我已經好難想像一學期考三次的學生生活是怎樣了XD
    請加油:D

    黑、黑雞情侶?!你這暱稱也太絕了吧XDDD
    被大師兄聽到會小命不保喔XDDD

    其實我也有點處於容不下別對的狀態,最近怎麼看BL小說都覺得攻受不完美0yz
    仔細想想,大師兄&小七的設定真的是完全射中我的心!
    攻美、受帥(?)、年少相識、勾勾纏多年、解不開的心結......
    唯一覺得有點美中不足的是小七還是童子雞這點,稍微減低了些他的帥度XD
    不過因為父親所做之事的陰影,也還是能接受啦:D

    我也喜歡兄弟!宮廷武俠外最愛的也是靈異懸疑!
    我們的興趣果然很相近:P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