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遊戲】サイレン /死魂曲

許多人都有拍胸脯保證過:自從玩過SIREN,天底下沒有任何GAME可難倒自己

每年夏天玩款恐怖遊戲已經是我的固定行事。
拍靈異照片的零系列前三代已在去年攻克完畢,便改玩在GAME御宅界大名頂頂的SIREN。

感想

沒想到⋯⋯這一玩,迅速地創下了我個人最快game over的紀錄_(:3 」∠)_
遊戲開始3秒不到就翹辮子了
沒錯,這款遊戲之所以有名不是因為曾被堤幸彥拍過同名卻很難看的電影
而是其被封為KING OF 靠北難AAVG,難到爆炸!

與BIOHAZARD、零等等可以打鬼連段到爽的遊戲不同,
在SIREN裡,玩家所操控的角色多半只能利用類似切入敵人視角的幻視能力躲避屍人。
就算持用路邊撿來的鐵鎚擊斃屍人,他們也會在以秒為計算的時間內復活。
因此多半的遊戲時間,都是耗在切換到敵人視角伺機躲開屍人上。

而且SIREN的自由度非常高且擬真、變數多,沒有地圖、關鍵道具也不會發亮,一切都要你自己來。
就連手電筒的使用都非常地讓人吐血:若不開,畫面根本就是靠盃黑←非常逼真地再現鄉村的夜晚_(:3 」∠)_
但開手電筒,就等於等著被槍法神準到可以參加奧運的屍人一槍斃掉⋯⋯

遊戲中會有許多本是同伴、或是操控過的角色變成屍人。
甚至也有操縱不知自己已變成屍人的角色的體驗。真的是別出心裁的設計。

雖然承認SIREN的確有意思,但一代完全是狂熱者取向,一般人玩絕對只會想摔手把(′Д‵;)
我實在不懂為什麼會發售這麼不適合一般玩家玩的遊戲,
非得死個一兩百次或者看攻略,才能得知通關必要條件的設計真的很失敗。
擬真度超高是值得讚許,但這已經不是人玩遊戲,而是遊戲玩人了⋯⋯

但沒玩過我又有點不甘心,因此我第一次看了其他人的遊戲影片,
剛好nico似乎有個非常有名的サイレン玩家:やっさん,可是⋯⋯

以爆難著稱的SIREN到了這玩家的手中,簡直變成主角開了惡魔血統外掛的DEVIL MAY CRY
讓無數玩家胃痛不已的屍人,在其前只能0rz跪地求饒←沒有誤

也多虧了這位神等級玩家,讓我瞭解了SIREN的來龍去脈,
應該可以了無遺憾地去玩相較之下簡單很多的SIREN2。

追記

SIREN中,令大家震憾及讚嘆不已的結局, 是由日本戰時非常聳動的屠村事件『津山三十人屠殺事件』改編。
這事件是非常知名的都市傳說,名作如橫溝正史<八墓村>、島田莊司<龍臥亭事件>也是以此為靈感。

資訊

作品:サイレン/死魂曲
官網:
!GAME
6月 30, 2009
3

留言

  1. 我以前暑假都是玩固定重溫同級生下級生(掩面)

    版主回覆:(06/30/2009 12:41:15 AM)


    可惜我只玩過同級生2
    而且還因為s級角色追起來太麻煩,只吃過A級和B級0yz

    我知道同級生是夏天的故事,
    但是為瞎米連下級生一起呀@w@

    回覆刪除
  2. 因為暑假才能玩下級生XD
    下級生遊戲時間整整一年,我又喜歡挑戰一次多股(毆)
    而同級生1&2分別是在暑假和寒假
    玩起來特別有感覺w

    所以這幾款遊戲我不知道破了幾次(掩面)

    版主回覆:(07/01/2009 06:31:36 AM)


    我記得同級生2可以一次攻略全部
    該不會下級生也OK吧?
    哇哩...男主角不會精盡人亡嗎XDD

    嗯,我破關最多次的遊戲應該是東京魔人學園劍風帖
    不過加起來也差不多三次而已
    沒想到shizuku這麼愛elf的作品
    我個人比較喜歡ALICESOFT,elf的話,比較愛臭作三部曲或愛姐妹那種的(掩面)

    回覆刪除
  3. 老天爺我的留言名稱居然兩次都不一樣orz
    真不好意思QQ

    都OK啊,我以前一天行程是各女生約會1小時,
    H2小時,大概一天可以約個4~5個人(天啊我好沒品orz)
    不過我玩的是SS版,沒有18禁

    東魔我破了至少4~5次吧@@
    我蠻喜歡一直重玩遊戲w
    喜歡玩elf是喜歡男主角的個性,然後迷過竹井這樣
    阿琦的口味太重鹹了啦XD 我玩的可都是清粥小菜(笑)

    版主回覆:(07/01/2009 02:34:42 PM)


    沒差吧^^ 我認得出來就ok呀:)

    我都忘了有SS版這東西耶!
    啊啊,不過ELF之所以被稱頌的原因,
    除了是第一個製作純愛H GAME的公司外,H時的擬真觸碰系統(當時)也一定要提。
    SS版沒有這功能的話,倒是有點可惜@@

    東魔我大概是把京一龍麻如月壬生他們都練太久所以有點花時間
    我還記得很討厭練功的我(所以不喜歡RPG),當初為了朧綺譚,打封陰窟打到快吐...
    真是青春...

    真不好意思(再度掩面)
    其實女性向男女配對的話,我也偏號純情一點的那味。
    但既然是男性向,好像不重口味一點有點可惜。
    大概是我只喜歡男角,不懂得憐香惜玉吧...嗯...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