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推】江湖@黯然銷混蛋

江湖 黯然銷混蛋

文案

年紀輕輕便聞名天下的太平府小皇爺、刀皇梁冷涵, 傲骨絕世、丰姿如神。 為了成就武藝竟少年白髮,他的髮絲多白,內功便多高深。 然而,一次不為人知的出遊,讓他重傷瀕死,白髮轉黑! 是誰有此能耐重創刀皇?

感想

武俠BL?不不,這叫親情倫理芭樂大鬧劇

其實黯然銷混蛋筆下的江湖頗有意思,只是以前就有的幾個小缺點,在這部作品更被放大了...
這部作品美其名「江湖」,但倒像是從 甲村到乙鎮再到丙鄉這種格局 中發生的事。> 而除了只是出來虧弟虧妹的武林盟主及其手下,登場角色幾乎都有那麼點血緣關係, 使《江湖》看起來,更像是甲村村婦+乙鎮鎮長+丙鄉路人把家族都拖進來攪和的 大亂鬥

其中那個丙鄉老王前幾年偷吃後產下私生子、乙鎮少婦偷抱別人孩子回來養、 甲村公公和媳婦連手給而子帶綠帽...等等連作者都不得不做張表來搞清楚的親緣關係, 更是讓瞎米貍貓換太子都相形失色、黯淡無光呀。

也因此《江湖》給人一種很神秘的閱讀體驗: 與其說是為了角色魅力、抑或劇情走向看<江湖>, 倒不如說是為了看到一個路人跳出來向主角喊『 I am your father!!!!』般的狗血而看。 而這一連些血緣爛帳的效果......相信我,絕對和三立電視台一樣有趣!

另外還有點值得一提,本書中的人氣配角-荀聽柏&鳳惜-, 同時身兼「開天闢地第一刀」&「天上天下僅此一劍」的傳人, 於故事尾盤竟有段雙刀及劍氣合力出擊, 使出 LOVELOVE石破天驚拳 制止眾人大亂鬥的名場面。這倒底是在演哪齣戲啊?

一口氣全部看完後,我還是對黯然銷混蛋交待完誰是誰兒子、誰是誰姘頭後, 就草草擱下所有支線角色,直接把故事結束的手法感到相當震驚。 .......那個,想要把所有自己的系列書都出成五本也不是這樣搞吧(汗)

雞肋歸雞肋, 若有人想看BL版三立、民視八點檔...等等台灣連續劇風格的 身世之謎老梗 , 倒是可以一試。保證不會讓看倌失望(′・ω・‵)

資訊

作品:江湖
作者:黯然銷混蛋
出版:倍樂
!NOVEL
6月 25, 2009
1

留言

  1. 我一時衝動因為封面很漂亮就跑去買了前三集,至今都還沒拆封,囧 果然衝動是魔鬼啊,當時要是早點看到你的書評,我大概就不會下手了
    在看你上次推薦的書,秋水長天蠻不錯的,劍月的作品實在沒法喜歡,青蓮記事就……可能因為那件事對我造成太大影響,沒法堅持看完第一章- -
    上次不是說要寫內地作者評論嗎?一直在期待著。話說暑期出了很多書,如果你有租回來看的話,請務必列張哪本推薦哪本應該繞道的清單出來,讓我不至於又衝動購物><

    版主回覆:(06/26/2009 10:07:56 AM)


    XD
    你可能沒有注意到黯然銷渾蛋最近的書都很不保險,
    特別是這本處理得超隨便有點讓人生氣。

    我上次忘了推聿書館出的兩本同人誌了!!!
    <我和我自己>及<追尋>,兩本都是非常有意思的作品!!
    劍月那本我也沒法喜歡,但他給我的印象滿深的:D
    <秋水長天>的作者還有其他書在別的出版社,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喔^^
    可以問一下關於<青蓮記事>的事嗎?什麼事呀?

    對岸作者的評論我本來的確是想要寫,
    但這幾天完全沉迷在PS2及PC遊戲中,一不小心就拖稿了0yz

    暑假是超級大強檔喔☆
    我覺得瑞者、七優、魚、亞海、緒慈,這幾個已經有口碑的作者的新書應該都值得一看!
    啊,不過你可能吃不慣七優這種類型的作者也說不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