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劇】Hannibal Rising /人魔崛起

美形冷徹少年殺人魔育成法

感想

和Hannibal相比,酒鬼薔薇聖斗那傢伙算哪根蔥啊XD

運鏡、剪輯、架構,組織成完美的張力,不僅畫面賞心悅目,且不刻意運用過多電影語彙來製造意境,
結尾處放著一切起因發生時的那首德國童謠回扣,是很為觀影人設想的好片。

這片好像是「沉默的羔羊」前傳,主角是系列中有著超高人氣的病態殺人魔醫生的少年時代,
敘述著殘酷二戰裡,妹妹被當成糧食後對少年Hannibal的影響與其如何復仇。

其中有段少年Hannibal逃離俄國南鏡,一路走過立陶宛、東西德等地至法國尋親,
柏林圍牆那片段在別的電影中一定會被可歌可泣地大書特書,
但本片Hannibal在一堆惡犬及機關槍掃射為背景的情況下,只用了三秒鐘便翻越。
這三秒鐘其實象徵著偉大的勇氣及信念,非有著非過即死覺悟是不可能越過此牆。

戰後Hannibal對切割、被肢解的肉塊皆有無法抑制的禁斷興趣,
他考進醫學部、接下處理大體的打工,盡情地擺弄原本是人類肢體的"東西"。
Hanniba還很能享受親手將對方送往死神懷抱前的時光,

會用優雅的言辭、殘忍的手段使獵物充份體驗到對死亡的恐懼。

劇中有個橋段是有人要殺Hannibal滅口,Hannibal不僅迅速察覺,
更進一步避其的視線,不疾不徐地鋸斷大體的手偽裝成自己的手引誘對方妄動。
對方被撂倒後,Hannibal還能微笑地把手歸還大體,拍拍大體的肩膀,嘴角弧度非常上揚地說著:SORRY。
如此一般神經有夠粗的超冷靜變態真是太讚了!XD

測謊機完全無效、死人血飛濺至臉上面不改色。

Hannibal應該是上世紀的美國人心中,最完美優雅又有智慧的病態殺人魔了吧。

!ENTERTAINMENT
5月 21, 2007
6

留言

  1. 咦咦~ 聽你這樣介紹我還是想看了~
    大概是畫面一擊必殺吧!XD

    回覆刪除
  2. 這部怨念了許久還沒看>"<
    一直想看看漢尼拔醫生
    如此變態優雅的性格究竟是如何養成的//

    聽說這部的男主角演的不錯?!
    想辦法把這部弄到手去//

    回覆刪除
  3. 呆瓜>
    不然我打電話狂推你幹嘛=3="

    achu>
    男主角演得很不錯喔!
    因為冷血變態通常只要掛著一抹微笑就是最強的武裝及對我最蠱惑的引誘
    雖然很喜歡,我本還在想是不是只要微笑撲克臉即能演好此男主角
    但大部分影評有說,雖然他難以超越安東尼霍普金斯飾演的中年Hannibal那完美的典形,但以"少年Hannibal"的狀況來論,已經是非常可圈可點了:p
    他殺人前如孩童般,用純真的眼神靜靜等待對方上鉤也很棒v

    回覆刪除
  4. 一半是被迷人的Gaspard吊上來,另推巴黎我愛你,他演的那段超級可愛

    另一半事關期末報告,男爵你可以幫我在東海圖書館借一本攝影集嗎?書名是"body and soul",如果你有回來就約在新竹拿,不然就麻煩寄給我,下次再拿郵資給你,啊如果有困難就不用了,不過請盡量在今天告訴我結果,拜託!!

    回覆刪除
  5. 好,我這兩天寄出

    Gaspard是新人吧?
    導演能採用他真的很了不起,
    他演得真的很不錯:P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