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推】看朱成碧@款款

文案

十年前,莊簡奉旨誅殺貴妃及其子, 只為救莊家上下三十餘人。 貴妃身死、皇子中劍,回轉家門,卻已血流成河…… 宮廷內鬥卻扯進了成千上百條人命,史稱弒襄之亂。
十年來在江湖上逃躲翻滾,莊簡怎麼也想不到, 竟在煙花酒樓,遇上當朝太子,還與他結下樑子! 一場陰錯陽差,莊簡頂替了故人的身份, 成為太子太傅周維莊,鎮日受太子荼毒、虐待、報復!

屬性

  • 風流多情攻
  • 狠絕皇子受
  • 高冷酷吏受
  • 雖然我覺得上面攻受應該都反了

感想

這文非常非常好看,裡面千迴百轉的思緒及揪結的感情直讓我無法喘過氣來, 看完這三本書花了我平常三倍以上的時間,看著故事的事態演變同時也會不經回想先前的一景一物, 以致讀完後,心情還完全浸淫在書中世界,難以自拔。

《看朱成碧》是至今我看過的耽美文中,最讓我體會到時間流轉的一本, 並不是昨是今非的無常,也不是過盡千帆的愁悵, 是思念不會被歲月抹去,只會一點一滴地累積蘊釀,而沒有溢滿的一天。 它在心頭愈積愈重、愈發壓得喘不過氣, 就算哪天有了個開口讓思念傾洩而出,它卻在點滴中,早已將心蝕了洞⋯⋯

這部作品大致半架空於漢朝,雖是古代文,但卻是少見不參雜武俠風情的宮闈小說, 故事在十年前,男主角莊簡奉皇命刺殺貴妃及其產下的二位皇子中拉開序幕, 十年後,莊簡陰錯陽差地頂替故人身份地,成了太子太傅; 當年沒死成的絕美皇子劉育碧成了當朝太子,性情薄冷苛狠; 再加上外貌內在皆欺梅勝雪、嚴刑竣法用起來毫不手軟的大理寺卿羅敖生 三者產生了的微妙不穩定平衡交織成「看朱成碧」 一書的主要架構。

此書閱畢,真的是百感交集。< 要怨不是、要嗔不是、要恨不是,無以名狀的心情纏繞在胸口, 重要的人與難以一筆勾消的舊事,是否只能在一方死去或放棄一切後才能兩全?

本書部分行文時的瑰麗排比、鋪陳雖然讓人享受,但也會成為一些閱讀障礙, 但結構安排細密,考據做得也夠多,乍看之下壓得讓人難以喘息的故事份量與真相, 也在主角莊簡這個喜好男風,見了朝庭裡的紅花綠草流口水、 會大哭大笑、會裝瘋賣傻、會輕薄美形男的痞子個性下,減壓增色不少。 是本喜歡古代文的人絕對值得一讀的佳作:P

資訊

作品:看朱成碧
作者:款款
繪者:MARS
出版:倍樂 天水藍
!NOVEL
5月 2, 2007
0

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