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推】彩雲國物語@雪乃紗衣─皇都篇、茶州篇、影月篇、御史臺篇、藍家篇

彩雲國物語-皇都篇

文案

彩雲國由八色藍紅碧黃白黑茶紫八仙所創立, 為了紀念賢閒,八色成為各洲洲名。 紫色為王家色,餘七色為掌權七貴族的姓氏及尊色,他人不得使用。 女主角紅秀麗雖為與藍氏並稱兩大名門之紅氏長子之女, 但家道中落的她為了五百兩黃金,不得不偽入後宮, 實為教導半年不曾上朝,喜好男色的皇帝......

感想

本以為是後宮物語的女官員向上記

這套書裡面的男性真是 華麗的華麗美型的美形
除了皇帝+其皇兄與女主角有戀愛的氣氛之外,重要的男配角們,皆被作者物盡其用地曖昧起來XD
算是一款乙女與BL(?!)通吃(′・ω・‵)

裡面最重要一文一武的兩個配角:藍楸瑛&李絳攸,真的是每一集都出來撩撥一下腐女的心XD 這種 個性迴異的股肱大臣科舉以來多年好友 設定最讓我招架不住了。
而且有者同性戀疑雲的男主角紫劉輝又異常可愛(笑)如果追不到秀麗,倒是樂見其成地想看到他和皇兄靜蘭在一起:P

茶州篇、影月篇

若只看「光照碧鏡」和「心深於藍」,奮不顧身為了人民疾苦奔波、在生與死的夾縫中求出路的意念, 真覺得彩雲國不是後宮小說而是苦民於己的勵志小說, 紅秀麗想為官為民的心思和出發點都很幼稚,但就是這份單純的心讓她筆直地走下去。 反而讓看得人覺得追不到秀麗的男主角很可憐XD

另外李絳攸號稱新生代文官第一把交椅,有著銅牆鐵壁般理性稱號的吏部侍郎。 在親友眼前只是 去個茅房都會迷路卻又為了面子不承認的可愛路癡 。 這有 30%知性+70%天然 、前途似錦的年輕人心裡想的卻只是如何報答養父吏部尚書的恩德(雖然這人應該是虐待他比較多XD)真是可愛。

下本總算可以回到皇都了, 比起寒酸的邊境濟民,我還是比較喜歡絢爛的宮闈官場啦:D

那些光彩照人的大叔們

我還滿喜歡彩雲國裡中年以上的人才還是會對年輕的主角們產生滯肘效果XD
響噹噹名號『文有李紅、武有藍芷』等小年輕,基本上算是被三公及戶部吏部兩大妖孽把玩(´・ω・`)

只能說彩雲國裡的歐吉組可是強得不得了~< 不僅惡夢國試組的紅黃兩尚書一出場就打壓了雙花在仕途上的閃亮度,三公組還大談年齡差的 麥迪遜BL之戀 ,真是超了不起XD

御史臺篇、藍家篇

我很喜歡御史臺篇帶進的政治感(・∀・)
若說皇都篇是帶著貴族及傳說風情的基本設定介紹,那麼茶洲篇則是給首位女性官吏現實且地方的考驗。
影月篇是爆走結果,但多少帶入了一些讓彩雲國不安的裏因子。
之後的藍家篇紅家篇是王及雙花的成長,並把現有政治情況整個翻盤。
御史臺篇則是承先啟後,導入了許多不同的勢力,並把彩雲國的官寮機制描繪得更立體,不再同之前那般簡單又理想。

年長的新角色是帥大叔,年輕的陸清雅和榛蘇芳也真的很有個人魅力。 尤其蘇芳真的是讓我重新體會雪乃紗衣刻劃人物之特別的角色呢。 讓人感到雪乃並沒有在人物個性上填上"熱血、腹黑、傲嬌"等等畫地自限的設定,而是由一些小小的言行或對話中,來描繪出一個角色。 在看膩制式化的強烈角色後,這種讓人說不出屬性的角色真是別有魅力^^

不過我覺得為故事尾聲拉起序曲的藍家篇卻很平淡, 本以為可以拉風一下的藍家三宗主、楸瑛、十三姬都沒啥任人驚豔的表現。 然後,我開始對作者雪乃紗衣一直不把話講清楚的作法感到厭倦了。 埋梗是可以,但一直賣關子讓人很煩燥。

資訊

作者:雪乃紗衣
繪者:由羅カイリ
書名:彩雲国物語
!NOVEL
6月 11, 2006
4

留言

  1. 滾上來~~~

    偶衝著小関去看得XD~~~小関~~~~*此人HC中*



    呐~~某爵~~偶連你傢好不好?

    回覆刪除
  2. 什麼~小關@@

    那我要去找來看看嚕><

    (飄走~)

    回覆刪除
  3. ↑可以連啊:P

    最近有點忙,一直沒回文,真不好意思



    我是後來才知道劉輝是小關配的

    真是超可愛的聲音:P

    回覆刪除
  4. 哇哈

    這套可以看啊

    而且小美你沒看過小說是吧

    小推喔:P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