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推】與鬼為妻@鬼策

與鬼為妻 鬼策

文案

魏寧被他媽一個電話召回了家,沒想到,一回家就被他媽強迫著結婚, 而他的結婚對象卻是一個牌位——那是一個已經死了十三年的少年 。

卷一:陰婚

屬性

  • 鬼X人
  • 美型溫柔執著攻
  • 平凡倒楣招鬼受
平凡小青年回鄉時被趕鴨子上架冥婚,多了個過世多年的鄰居少年鬼老公。不斷地被人鬼兩隔性騷擾後,小青年發現自己出身的這個鄉村有點不簡單⋯⋯

感想

攻受個性及故事氛圍都很戳中我萌點的靈異耽美

沒有過多屬性的市井小民受與溫柔美型強大攻一向是我的菜 冥婚、鄉野傳奇這些基調對喜歡靈異故事的我更是增色。

這文基本上就是一個喜歡、景仰受君很久的年下美型鬼, 和對自己有愧的受君冥婚、拜堂、洞房(喔耶!!)後, 再給受君洗衣打掃做飯、保護受君免於孤魂野鬼騷擾,慢慢讓受君喜歡上自己的故事XD

不過因為這系列文分成三卷,所以其它兩個故事的劇情及人物還頗常還打醬油, 特別是卷三的受君大概是特得作者喜愛,串場串得有些喧賓奪主, 破壞了劇情平衡,個人不是很尬意……(嗯~雖然喜歡卷三受君的讀者似乎不少)

我覺得這文在感情上的著墨少了點,很是可惜。 像是受君年幼為何喜歡上長自己幾歲的哥哥、攻君執念的由來,都過於簡略了些。
讀者也會想看到受君回報攻君感情承認自己心意(攻君一直付出,很可憐咩)、 以及在有意識狀態下的人鬼H啊!!!!
受君半屈辱半舒爽地把身體交給攻方的獵奇人鬼H才帶勁啊!!

卷二:陰胎

屬性

  • 斯文儒雅攻
  • 瀟灑漢草受
  • 鬼X人
  • 生子
  • 先婚後愛

感想

這一對攻受一個溫和穩重、一個瀟灑豁達,還頗配, 而且有些害羞有些悶騷但其實夜裡還是很勇健的攻有戳到我的萌點, 但就是受君對性事主動淫蕩了些,我不好這口。

生子也是這文的重點,雖然懷鬼胎這種非實體的案例比較能讓我想像, (「實體是懷在哪呀?大腸小腸腹腔?用菊花還是巨龍生?」<忍不住會吐槽)
不過我還是不喜歡小孩子在文理賣萌耍蠢裝可愛...雖然這類寶寶配角在對岸很受歡迎... 個人倒是覺得裡頭的魏老爺子可愛多了,一把年紀那麼生龍活虎, 為了自己敬愛的早逝哥哥,還出動整家人找來猛男受君冥婚XD

這一對基本上是先婚後愛,雖然感情戲不多,但還是可以感受到進展, 攻受勇於承認自己感情並對對方負責這點還不錯。 另外就是卷一裡頭的一堆謎團終於在卷二裡可看出大概。

卷三:陰鬼

屬性

  • 面癱攻X術士受
  • 弟X兄
  • 半鬼半屍X人

感想

卷三比較像是找尋弟弟的受君成長之路, 只是弟弟攻君講過的話基本上可能沒超過十句, 整文基本上都在跑劇情主線,由尋弟過程解開魏家詛咒,實在看得我有點蛋疼。

雖然劇情還算可以、對各種密術的描寫也稱得上是引人入勝, 只是攻受交流太少,中途還讓我以為是4P文,有點可惜。

整部看下來還是比較喜歡卷一,各卷的劇情大概是這樣:

  • 卷一:美型執著厲鬼溫柔地把暗戀多年的市井小民大哥哥半逼半拐成自己老婆
  • 卷二:不像鬼比較像仙的民初儒雅鬼勾了率性猛男幫自己生孩子後擔下責任當好老公
  • 卷三:為了哥哥半死不活的屍鬼面癱弟分魂黏住完全搞不清狀況在一邊瞎忙的哥哥成為召喚獸

資訊

作品:與鬼為妻
作者:鬼策
網址:
!NOVEL
3月 24, 2014
0

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