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推】鬼話連篇@青丘

鬼話連篇 青丘

文案

因為舊年好友奇特又莫名的邀請而踏入的鄉間別墅,
街角拿著云片糕的老人在昏暗路燈下的微笑,
亦或在某一天午夜醒來,我會看到月光下女子蒼白的面孔,一個一個,目不轉睛的盯著我,
究竟是不是我天生吸引著他們,而注定來記錄每一個故事?

屬性

  • 溫柔眼鏡攻
  • 靈異體質受
  • 單元章節式
  • 前段靈異後段獵奇盜墓(?)

感想

有萌有愛瑕不掩瑜的靈異耽美好文!

其實這文在靈異耽美類非常有名,但文名很沒辨視性我總是跳過, 偶然點開才頓足發現自己錯過好文太久啦!!!

文章一開始由各主題短篇串成,前幾篇是靈異合輯那種點到即止的氛圍,稍微平淡了些。但到了〈鬼市〉和〈荒冢〉後筆觸變得更比較沒那麼淡漠超脫,而且狗血+腐得恰到好處,讓人愉悅(歡喜地看著受君倒楣、受傷,來讓攻君救XD)。特別是〈肉〉這篇的驚悚恐怖腐狗血配方真的完美!讓人印象深刻!

攻受兩人一是牛逼的歷史老師、一是招鬼的美術老師, 兩人的互動加上靈異題材讓我忍不住懷念起悶油瓶和吳邪, 但這兩對還是很不一樣滴! (至少讀者可以確實期待這兩人間真的發生"什麼"ヽ(°∀。)ノ)
雖然文章前期就讓攻戲稱受媳婦、並讓週遭誤會兩人關係的描寫有點賣腐,其實我有點在意。但受君遭遇危難、攻犯險來救這種冒險犯難兄弟情實在是太好吃了嚼嚼嚼,所以勉強能開濾鏡遮蔽這部分的不適。

只不過後期的盜墓橋段有點篇幅過長,攻君的身世之謎及受君的最後遭遇讓我覺得悵然若失,但總體來說還是很值得一閱又很萌的好書!推薦!

追記

重看時覺得前面慢熱還行,但更覺得攻君一直撩撥受君、說受君是媳婦來佔人便宜這點不大適應。一兩次可能有點萌有點好笑,一直如此營業就有點煩了。
而且中後期串主線故事時有點刻意想吊讀者胃口(或自己還沒設定好)而故弄玄虛。讓只想快點看到劇情的我覺得拖拉。
大概算是首刷+慢慢看會品出意思,但不利再刷的文。

資訊

作者:青丘
作品:鬼話連篇
網址:
!NOVEL
3月 17, 2014
0

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