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女遊戲】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Debut─那月&翔+美風藍

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Debut

乙女度不足、BL度遠低前作,很是亮點的無厘頭笑料被刪、
劇情又苦逼到極點,玩起來壓力超大,到底是打算賣哪種玩家??

評價

角色苦逼度:★★★★ //攻略角色根本是一直處於被連擊狀態,鬱爆了
前輩出場率:★★★★★ //把王子結局直接替換成前輩結局也不會奇怪的高出場度
舊歌回收率:★★★☆ //OP以外竟然沒新曲,個人曲目是把以前B面的曲子拿來用
總合評價值:★★(翔)/★★★(那月) //雖喜歡這兩角色,但玩得不是很快樂

感想

這次介面變得好華麗喔!

不過錯字很誇張↑Darling變成了Daring⋯⋯(´・ω・`)

其實乙女度低對我來說不是缺點,比起男角隨時都在發情灑糖的乙女遊戲,
個人還比較喜歡歌王子這次的主題「夢想與成長」,誰規定女性向遊戲的重心只能談戀愛?
只是劇本平衡得實在很糟糕,搞得玩翔路線時我大半都在快轉。

  • 六個月都為同一問題煩惱、找尋突破點、尋求前輩認同的劇情超級鬼打牆。
  • 前輩角色過搶眼,台詞搞不好比攻略角色多,還以為自己跑到前輩戀愛路線了。
  • 初始設定為春歌已和七位王子中一人成為情侶,缺少了追求對象的緊張感及劇情。
  • 缺乏前作裡讓人有吐槽樂趣的白癡笑點。

感覺製作方想乙女腐女兩邊討好、又打算延長遊戲壽命所以推出新角色,
但是製作方向錯誤,這三者平衡落在最糟的點上……乙女、腐女、前輩聲優愛好者都沒得到滿足…
雖說動畫第一期神到讓大家對於遊戲續作有了過高期待,難以突破,
但就算退一百步來說,此續作雖有開創性卻缺乏讓系列作粉絲滿意的內容
若後作改進的話我還是會支持,不過目前還是期待動畫第二期好了哭哭。

那月&翔

因為得不到前輩認同,兩人劇情都一直在苦逼鬼打牆,我已經忘了差不多,
印象中那月一直懷疑主角其實劈腿前輩、翔則是沒偶像才能到連路人都看不下去
這兩人互動的描寫倒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看到翔穿女裝扮愛麗斯的那月依然很電波!好評!
事後那月問喜歡誰的扮相,要回答女裝小翔才是最佳選擇,真是孔明的陷阱啊(′・ω・‵)

在翔的友情結局裡,這兩人成為旅行節目的主持人,
由那月負責脫拍(拖一隻熊來攝影組聊天etc)、翔負責吐槽、
然後兩人再即興合作該地主題曲,頗受好評。
我也覺得翔比較適合擔任中和劑角色以團體身份出道(果然是中居枠...)
為啥戀愛線劇情要執著於個人CD出道啊……

那月&翔的指導前輩─美風藍

僅管對前輩搶戲之事有很多批評,但我還是要承認,
美風藍的設定完全擊中我心啊啊啊(以下美風藍設定捏它以及個人花癡,小心服用!)

只能說藍前輩マジいい先輩すぎる!!
原本以為他只是個惡口女顏角色,沒想到真的是1000%滿分的好前輩!!
他的嚴厲和毒舌完全就是盡責鞭策後進們的一種溫柔表現,看得我好生感動。

而且前輩他不是人、而是人工智慧機器人的設定超擊中我心喔賣尬!!!
會取名為藍(讀音あい)也多半來自"AI"這簡寫,
他不瞭解戀愛而短路故障的情節超萌的有沒有!!!!
嗚嗚嗚~花椰菜公司拜託你們快出續作讓我可以追藍前輩啊!!!!

補充:歌王子歷代銷量

*15,519(10,432) 10/06/24 PSP 『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
*20,955(*3,962) 10/12/23 PSP 『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Amazing Aria-』
*25,624(*6,659) 11/02/10 PSP 『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Sweet Serenade-』
103,319(32,180) 11/08/11 PSP 『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 Repeat』
*61,316(51,418) 11/11/24 PSP 『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 MUSIC』
*68,617(68,617) 12/05/24 PSP 『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 Debut』

debut的首週賣量破GS3的六萬四千套,成了歷代乙女game的第一名,
因而在2ch上被一堆anti唱衰、說第二週銷量一定很難看XDDD

參考資料:

資訊

遊戲: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Debut
開發:BROCCOLI
原畫:倉花千夏
官網:
!GAME
6月 6, 2012
0

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