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推】 走錯路@大刀灩

文案

不走錯路的人生,不叫人生。 他已經走錯過好幾次路,接下來的人生,實在很想平穩一點地走。 「你技術很差,試試做零,也許更適合你。」 分手之際,出軌男友扔下這麼一句勸他轉換跑道的真誠建議, 這簡直給喬可南又補了一刀,教他心靈受創,身體也跟著徬徨。
他自暴自棄地下了決心──既然他走錯了路,現在回頭,有何不可? 只是沒想到,那位受友人之託、引領他走回性福大道的gay界「魔術師」, 正是白天和他坐在同一個辦公室裡的頂頭上司:陸洐之……

屬性

  • 悶騷大老爺X陽光小婢女
  • 律師事務所
  • 辦公室戀情

感想

活色生香、阿宅鄉民味橫生的文

據說此文的撞梗惹來不少是非,但我看完之前壓根不知此文及相關爭議(′Д‵;)
所以此書評僅為個人看完《走錯路》一文的筆記不代表本人認同抄襲或模仿行為
真否撞梗融梗我也不清楚,如果事先知道真有抄襲,我也不會點下去看了 。
而且聽說此人的態度似乎一直有問題⋯⋯
還請太太木木們別將它處恩怨是非帶來,拜託拜託洩洩洩洩(゚△。)

此文的床戲寫得鉅細靡夷非常到點,用詞粗曠又花招百出,不遜於官能小說; 再來是文章內中臺網路阿宅流行用語十分到位,什麼無敵鐵金鋼、盛竹如、穿越、NTR、計画通り都用上了,宅鬥力不強的讀者恐怕還未能全瞭解其中妙處(′・ω・‵) 於是淫靡與搞笑相輔相成,不會有一些純肉文或歡樂爽文的單薄感。

不過此文還是有些小問題,像是主線不清、支線肥大、虎頭蛇尾。 咱們的陸大律師和喬小律師都從床上做到沙發做到浴缸,再從辦公桌做到車裡再做到路邊全文連載字數都用去一半、主角的菊花不知道謝了幾次。 這故事很標準的純YAOI取向─沒有高潮、沒有結尾、沒有意義─讓人完全不知此文主題及要如何收尾。 當然另一種高潮來了很多次我們都知道(′Д‵;)

後來大概是作者把想寫的香豔H情境都寫完了,劇情才急轉直下, 讓工具人未婚妻和工具人情敵出場分別小虐一下小婢女和大老爺後,迅速結局。 和前半段那一堆細緻綿長又極具情趣的滾戲相較下,這結局略顯傖促, 雖然大老爺X小婢女不是我的菜,不過小婢女有MAN到、大老爺也有擔當到,還算是頗有餘韻。

資訊

作品: 走錯路
作者:大刀灩
繪者:九月紫
網址:
!NOVEL
6月 9, 2012
4

留言

  1. 有抄襲嫌疑事情鬧滿大的,不過既然不在乎就……無從置喙了吧

    回覆刪除
  2. 鱷魚眼淚>
    你好,抄襲嫌疑是指這個嗎?我完全沒聽過耶
    http://ppt.cc/JH2f

    我只是剛好看了此文,覺得cp雖不合自己喜好但內容不錯而順手寫了個評,
    壓根不知道啥撞梗抄襲還是致敬之事,
    被你這樣指控我也很無言耶...(′・ω・‵) 放個說明好了

    回覆刪除
  3. 嗯嗯
    因為我本來就對網路環境不熟(ptt和2ちゃん都不會用只會偶爾偶爾看看Orz)
    所以並不知道所謂的抄襲嫌疑或致敬一事

    不過現在這時代本來就是互相借鏡以刺激發展
    白話一點就是你抄我我抄你
    就像在日常系出現之前的日本動漫界也出了一堆EVA的世界系劣質copy
    (雖然EVA本家也讓人很感冒就是了)
    但並不代表那些作品就都沒有它的特色或引人之處
    至少我在看過爵董的評文後還蠻心動的
    只恨人家沒有鮮網帳號(咬爛抹布狂奔而去)

    應該沒有人會覺得抄襲是好的
    我雖非創作者也很厭惡這樣的行為
    但就像ptt的發文本身為了避嫌而留下了曖昧空間(沒有明說是抄襲及即時舉證),並因此擴大之後的爭議
    娛樂性作品本身撞梗的機率就偏高,也才會有老梗一說
    食材差不多就那些,好不好吃還是要看師傅的真功夫

    我也對故事大綱沒什麼fu(這方面也強的文自然變心上寶),倒是笑料和艷色(還是連這也算搞笑部分?那也很好)頗為在意
    畢竟爵董的推薦文往往比書封介紹文更有吸引力
    而且在灑糖不用錢的BL文裡這才是稀有價值比較高的
    當然也兼顧個人興趣啦XD

    老實說,抄襲這檔事即使在理應嚴謹的學術界都常常讓人欲哭無淚
    但創作界的目標和作業模式不太一樣,合理的質疑可以促進業界整體進步
    單純情緒性的表露則可能導致業界的萎縮
    台灣BL界最近已經夠委靡了,不需要再節外生枝到這裡來了吧

    不好意思又嘮叨一堆
    意見完全是我個人感想,與爵董或原作者無半點關係
    (我本來很期待這文,現在還是很期待,只是看過ptt平行線式的討論串後...不過還是覺得很有趣的樣子TvT;)
    如果這意見不適合發表,還麻煩爵董刪除
    感恩

    回覆刪除
  4. 69>
    謝謝你還用不方便打中文的鍵盤敲出這麼多字(感動)
    我當天發現這小說是爭議文、大家都充滿戰鬥力後,實在很怕引到戰火,所以才火速放上聲明擋子彈
    看到你的留言,心寬不少。再讓我向你道聲謝:D

    每個人心中的尺度不一樣,
    想到要對抄襲、借鑒、引用、致敬的區分斤斤計較我就覺得很麻煩,
    又有可能被別人抓著語病筆戰,這邊就不討論了。

    這篇文章對我來說是篇符合大眾口味的網文,
    每天追著看的話是香豔刺激又有趣,方便閒人殺時間時萌一下;
    但把若其作為一出書作品一口氣看下去的話,個人認為不必要的橋段過多,我也跳過不少劇情才看完。
    你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前幾章:D 這裡有些試閱
    http://s92546556.onlinehome.us/xiayen/top.htm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