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女遊戲】12時の鐘とシンデレラ〜Halloween Wedding〜

O社的遊戲都比這好玩

屬性

  • 女主角自以為會吐槽
  • 女主角廢話很多
  • 女主角被害妄想
以下為沒玩完卻給出的超級負評,慎入

感想

雖然O社一直用那個美畫風猛聲優+破系統鳥劇情斂財,至少還會積極創作不同背景的故事,
旗下產品古代、近未來、歐風、宮庭等題材琳琅滿目。
但QUINROSE玩來玩去就是那兩種:
自家創造的淺薄沒深度、只做了設定但根本沒內容沒進展的大陸系列;
以及享用先人智慧結晶自行詮釋的改編童話作品。

這家的遊戲我在之前只玩過《アラビアンズ・ロスト》,該時此公司還在草創之初,遊戲做得比較認真,
雖然完成度只有同人等級,但有著還不錯的印象。
只是之後這家的遊戲設定皆無法讓我有試玩的欲望。

最近此公司似乎開始模仿起O社的量產模式,兩三個月內便推出一款作品,
剛好有喜歡角色的不知情者如我,便中招,玩了這讓人愈玩愈不爽的遊戲。

首先,這遊戲的文字量真的是完全沒意義地超級長
序章玩了30分鐘都在和繼母繼姐打屁講廢話.,完全沒碰到任何一個攻略角色
當玩家時間多嗎(゚△。)
而且此女主角根本是被害妄想,先入為主地一眛認為(至少在序盤)和善的繼母繼姊想欺負她……

在我玩了一小時,好不容易碰到當初讓自己想玩《12時の鐘とシンデレ》的角色↓,

但上網查攻略才發現他不能攻略啊啊啊啊啊啊啊!!!!!
為什麼乙女遊戲裡要有這種超級多戲份(在前兩小時,至少比男一還多)卻不能攻略的配角啊???
打算在下一張讓他可攻略也不該是這種推銷法啊,當玩家時間多嗎(/‵Д′)/~ ╧╧

此外,這遊戲的演出方式,也莫名得讓我很不快。

  1. 明明有配音,但硬是要加強語氣而加大部分字體的文字表現。
    寫部落格的人都這樣加強語氣,但在全語音遊戲裡,這效果根本是捨本逐末啊!
  2. 會話時女主角的一堆內心戲碼,並把剛剛男角的說話情境再轉播一次。
    這手法完全是寫小說時,彌補讀者聽不到語音而加進的描述,但這是一款遊戲啊!!

腳本到底有沒有搞清楚自己是在寫遊戲腳本還是在寫小說啊( ′_>`)

此外,遊戲腳本為求『鉅細靡遺』(或者說,拖台錢),
把許多情景及人物描述都加進女主角內心的自言自語,使得對象說了一句話後,
女主角要在心中轉了七八遍、描述七八段廢話後才回話

有沒有搞錯,這稱得上是會話嗎?真的快把我搞瘋了。

全遊戲唯一娛樂到我的地方是談論自己喜歡類型時(也就是選擇攻略角色時)

喜歡類型中有個選項是有錢人,噗。

據說這遊戲還算是該家作品中,文字量較少的…Are you kidding?!

資訊

遊戲:12時の鐘とシンデレラ〜Halloween Wedding〜
開發:Quin Rose
官網:
!GAME
3月 18, 2012
0

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