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推】背德之劍@killer

背德之劍 killer

文案

他是自己的弟弟,卻為什麼在那個晚上對自己做出違背常倫之事?! 他發誓絕對要追他到天涯海角,不殺他誓不為人!
然而,在那場意外發生後,他的弟弟慕天翔從此失去了下落,不知是生是死? 在歷經辛苦終於找到天翔後,他卻發現, 自己曾經最痛恨也最深愛的人,居然失去了記憶,完全忘記了自己⋯⋯

屬性

  • 兄弟
  • 師兄弟
  • 美形強攻瀟灑受

感想

個人心中的弟兄文早期經典大作!!!

此書是killer在聿書館的第一作,之後還有《落花》《鬼鏡狂想曲》等作品。 雖然成熟度沒後作好,但我還是偏愛《背德之劍》,畢竟其從攻受雙方個性、到江湖武狹背景、到師兄弟設定等細節無一不是我的菜, 也奠定了我心中理想弟兄文典型(*′▽‵*)

因是早期作,所以這部作品有很多古老的元素,春藥、墜崖、失憶、弒師之仇、偶獲失傳絕世武功, 但killer並不把這些橋段當成狗血的事件或設定,而是串起整個故事的骨幹。 加以劇情處處有新意、看似沉重主題卻穿插著詼諧、點綴著鮮明的江湖草莽與女中豪傑;配上主角瀟灑的氣度、恢宏豁達的生活方式,真是再再讓人感受作者的妙筆生花。

此書不僅寫到了兄弟間的禁忌感情,更寫到了 兄弟間異趣橫生的交流方式
他們會在眾人旁觀下大打出手、也會在被擒的情況下,邊拌嘴邊有默契地落迫脫逃、更會因孩提時代的小彆扭,而硬是賭氣不和彼此說話好些年。
雖然兄弟戀的禁忌感很萌,但這種 瞬間低能 的打鬧耍寶亦是兄弟文間的醍醐味啊(‵▽′)

資訊

作品:背德之劍
作者:killer
繪者:SN
出版:聿書館
!NOVEL
8月 15, 2010
7

留言

  1. 我可以敲落花的評嗎(來亂的

    回覆刪除
  2. 鮮網暑期只有萬小迷的全職悍妻讓我期待!
    by the way 我覺得背德不是強受耶...因為受的皮膚超白 睫毛又長 眼睛又大 感覺很弱氣

    回覆刪除
  3. ★KA
    喂XDD
    再看一次落花很累耶XDDD
    那本算是會推薦人&買來收藏,但實在不想再重看多次的小說XD

    ★匿名
    暑期的鮮歡我好像只看了侏儸紀&悍妻&醉裏挑燈看劍這幾本

    唔~我是覺得背德之劍的主角個性還算強啦:D
    而且內文中也不強調哥哥的相貌。
    雖然我也更愛壯猛男又MAN的強受,不過他應該可算是個性上的強受吧?

    寫到這我才發現,我明明該偏愛體型外貌上的美強、
    有點個性強攻強受,實則強攻弱受的啊!
    怎麼這本就可接受?!
    ......唔~可能受君的武功比攻君高也讓我覺得他有強到啦

    回覆刪除
  4. 我也是!!!!(不好意思我是樓上那位匿名)
    我只能接受體型美強 極限是帥攻醜受 而且受一定要面孔剛毅身體結實膚色小麥 個性再怎麼懦弱無能都無所謂
    所以背德之劍看完第一章我就默默按了右上角紅色小叉叉了

    對啦 爵董大人(可以這樣叫妳嗎XD)
    你最近有看到什麼不錯的美強文嗎 可否推薦一下呢 最近鬧文荒阿~~~
    >"<

    回覆刪除
  5. ★hiya
    沒錯妹錯,面孔剛毅身體結實膚色小麥超級可口啊!!!
    這種受超級完美,有著再多缺陷我也能啃完全文,
    而且光是想像那畫面就能讓人流口水了>Q<

    背德的攻其實還算MAN啦,之後會有很多他的帥氣描寫,
    再加上我是看實體版,封面上被攬住的那人算是我的菜,
    所以腦內的畫面就不是美受了。或許你可以配著封面再試試XD?

    不用加大人兩字啦:D
    嗚嗚~最近就是沒有不錯的美強文,所以我才找舊文回味啊QQ
    這幾週已看遍月下桑、寒衣這幾位美強文作者的舊作了QQ"
    或許你可以去百度的美強吧看看有無你有興趣的推薦作品?

    回覆刪除
  6. killer是台灣人喔?我有買他的鬼鏡說,不過後來都沒再寫了吧?
    台灣作者真的輸大陸人,用字遣詞差很多,人家國中高中就寫得很好了
    台灣的老是小白,不然就像輕小說那種文筆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這篇被系統誤認為是垃圾留言,我剛剛才看到。

      我是不認為臺灣作者寫輸中國人啦,
      但基數不一樣,中國人多,比例上寫得好的人就很多了。
      再加上中國有一套發展比較完整的小說線上連載系統,
      作者不僅可直接從連載獲益,也可以在連載過程直接得到讀者回饋來砥磨。
      市場小、無法吸引作者投入血作的臺灣頓時就被甩得看不到中國車尾燈啦。

      不然之前言情小說時代、輕舞飛揚等初期網文時待,
      臺灣作者還是被中國追捧的呢

      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