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推】君子之交@藍淋

君子之交 藍淋

文案

離婚以後,曲同秋生活以女兒為中心。 為陪伴女兒就學,他取得公司培訓的機會,前往T城, 又得以見到學生時代那他奉為神祇的男人──任寧遠。 當年的校園暴力,揍著揍著,曲同秋成了任寧遠的小跟班。
往後,任寧遠變成曲同秋的保護傘,不僅提供保護,就連曲同秋的人生大事也一手包辦。 即使捨不得任寧遠,生活還是像只殘舊的南瓜車,載著曲同秋,朝著家庭生活緩緩而去。 一睜開眼,他最為寶貴的青春記憶只剩那個讓他為之虔誠膜拜的男人⋯⋯

屬性

  • 渣攻賤受經典文
  • HE?BE?

感想

不看很可惜,但看後糟心的小說。

就帶著些許冷鬱卻大量的描述文字、及主角們間的病態愛來說,藍淋的文風,在我看來挺有木原音瀨的影子。但木原的病態角色,不分攻受,通常都會帶給我一定萌感;可是藍淋的病態角色,在很多時候,對我健康的心理狀態有些折磨。

或許也是藍淋的文字功力,已讓我無法用第三者角度,只能用和主角相同的視野,體驗她筆下那弱肉強食的歪曲世界吧。

《君子之交》之中,包含主角的各主要角色,大概都可以用「病態」來形容。讓我看完後,實在很不想再打感想折騰自己⋯⋯
簡而言之,《君子之交》本篇結束時,在完完全全超過BE、連絕望兩字也不足以形容的衝擊劇情餘韻下,無優點、老實、身邊一無所有的受君主角死了。

卷末附有一番外《童話》,是結局一年後的故事。敘述主角陰錯陽差地沒死成, 只是認命地遠離那個害慘自己的男人,不起眼地活在一角。
但不可解的宿命終就還是讓他與最放不下的攻君及女兒相逢,在幾經掙扎後,受君回到攻君身邊,就這樣happy ever after,全書完。

⋯⋯畢竟這樣的劇情是個「童話」,依文脈來看,我真覺得那個沒有優點、老實平凡、有著悲慘際遇的主角, 已經確確實實、毫無價值地在那場車禍裡,終結了他廉價不堪又卑微的一生了。
>題名取為"童話",真的是有點諷刺啊!

資訊

作品:君子之交
作者:藍淋
繪者:何何舞
出版:鮮網
!NOVEL
3月 24, 2009
2

留言

  1. 雖然有點久了但是最近才發現藍淋很多書的真正結局只在網路上,實體書根本只是半成品,君子之交、錯覺只存在網路上的番外才是真正的後續結局啊!還有坑掉的期待度之工口,超吐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誒~不過我記得當初藍淋好像有名到一寫完就會被安排速度出書?
      可能是出書後又按捺不住讀者迴響而加寫?

      君子之交也有後續,不過我真的覺得那只是"童話"的延伸耶。
      讀者們看到受君死掉不能接受而尋求到那救贖。

      或者是說,其實我是希望受君死掉,然後童話及其後續是藍淋安撫讀者用的。
      不然再跟渣攻在一起的受君根本犯賤欠虐;
      藍淋也會淪為手癢寫渣攻賤受,不論過程及人性也隨便給HE的作者了。

      坑掉的不只期待度工口啊QQ
      意外事故我等超~~久了>_<

      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