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女漫畫】王家的紋章(舊名:尼羅河女兒)-傲嬌DV男始祖

原來從這部30年前的作品開始,
少女漫畫的男主角就懂得露得比女主角多來吸引顧客了XDXDD

男色一:矜持路線男配角伊茲密&男色二:脫光不用錢男主角曼菲士
人客,你要點誰的台呢(搓手)

感想

人真的沒有啥辦不到,十年前的我想必壓根兒都不會要看尼羅河女兒吧⋯⋯

會對王家的紋章產生興趣,還要多虧一篇PIXNET推薦在首頁的文章,
該作者巧妙地諷刺了此作無限迴圈的毛病,
還把書中角色針對女主角來去古今的想法做了巧妙的對比,例:
(女主角回現代)曼菲士:尼羅河的女神~請求您!
(女主角到古代)曼菲士:尼羅何的女神~感謝您!
(想到女主角)曼菲士之姐:可惡的凱羅爾!!
(抓到女主角)曼菲士之姐:可惡的凱羅爾!!

不看則好一看驚人,30年前的少女漫畫真的有超乎我想像以上的表現,
難怪王家的紋章和千面女郎並為少女漫畫史上,兩大不滅的經典。

一是故事在神秘的古挨及展開,與尼羅河文化串連,再西及西台、亞述、巴比倫帝國。
除了畫面上滿滿古埃及及古西亞氣息外,
作者對於酷刑、猛獸狩獵、異國政略婚姻乃至大型跨國戰爭皆略有著墨,
有點血腥的程度稍微讓我懷疑了幾次自己看的到底是不是少女漫畫?

然後裡面兩大人氣男角,真的是典型中的典型,看得連我都臉紅心跳XDXDD

左圖曼菲士底迪是未滿18歲的埃及王,可堪撐傲嬌DV男的經典!!
在他以前,我都不知道原來ツンデレ這麼的萌!!!真是可愛斃了XD
完全是一個不大懂愛情該如何表達、自以為很威風、獨占欲又強的大呆瓜XD

右圖伊茲密葛格是西台王子,一言以蔽之,他也算電波+跟蹤狂屬性的變態
雖然電波值、跟蹤狂值、變態值都沒有現今角色的高,但他已算這類型的始祖了吧XD
另外他的王子屬性真的很徹底,紳士有禮體貼到不少人覺得女主角該拋開家暴男而投入他懷裡。
筱原千繪老師有一部作品,傳說中就幾乎是幫這王子畫的同人XD

追記

其實我覺得曼菲士愛上女主角的契因都和女主角個人沒關係,
治好蛇毒的藥、金色頭髮、預知未來的能力等等,大都是別人嘉惠於女主角,
仔細想想曼菲士喜歡的果然沒有一項是女主角真正的特質。
倒不如請西台王子戴上金色假髮,嫁到埃及去好了,
兩人共享埃及西台兩國的物資及政權,建立北非西亞共榮圈,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OTAKU
5月 14, 2008
2

留言

  1. XDDDDDDD
    雖然我還沒看過這部作品,但拍桌大推最後兩句!
    乍聽之下真是有道理、很有道理啊!XDDD

    回覆刪除
  2. 請你最近不要和我說話(捏鼻)

    不過誰上誰下我有點難區分耶,
    雖然變態跟蹤狂幾乎等於攻,
    但是傲嬌DV直接變成受屬性會不會太萌,好像不大好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