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推】醉裡挑燈看劍@眉如黛

醉裡挑燈看劍 眉如黛

文案

風流慷慨,功名萬里,卻也逃不過成王敗寇、滿盤皆輸, 縱橫沙場的將軍李登宵,成了皇帝的禁臠,承受著來自手足的侵犯與屈辱。
誰知一場意外,李連城前塵盡忘, 李登宵警戒惶恐,卻也逐漸困囿在他看似真心的溫柔之中。 仇怨之重、情愛之輕, 李登宵警戒惶恐,當愛已破碎成塵, 恨如離淚難收, 該是粉身碎骨義無反顧,抑或是相忘人間、永無白頭?

屬性

  • 年下皇帝攻
  • 年上將軍受
  • 兄弟
  • 先虐後甜再虐

感想

赤子之情有餘、理性不足的弟X兄虐文

本書一開始便是活色生香的弟兄強制愛戲碼,正當讀者都把衛生紙準備好以便擦鼻血時, 故事劇情急轉直下,進入「硬漢男子,君子好逑(?)」階段。
丹青寶劍贈伊人、月夜送別、沙場相迎、捨身擋劍等風流事做盡, 但卻在心意相通的前一刻遭劇變,兩人的互不退讓導至兵戎相見。 最終兩人又因為放不下的自尊及原則,邁向了讓人欷歔的結局。

其實《醉裡挑燈看劍》的人物厚度不足,很多橋段又有些欠缺說服力, 還出現『 哈哈~我失憶了、哈哈~我又回復記憶了,打我啊笨蛋 』的橋段⋯⋯ 但眉如黛這個寫手則巧妙地用激昂熱血的男兒情及轟轟烈烈的結局來轉移注意力。 像是文案下截錄的這段劇情,便十分地具有感染力、使讀者與主角同調,

李登宵用僅存的力氣大喊:「李連城!你畫給我的屏風還在小院,
你送給我的劍還掛在牆上,你給我的所有東西都在,我不要了!
都還給你!等我死後⋯⋯兩、不、相、欠!」

當下便會忘了吐槽「 胸口中劍為何能使腦內積水而造成的失憶回復 ?」這疑點。

明明彼此喜歡,但老逞一時之快、意氣用事的結果,就是只能以雙雙殞命來收場。
雖然是欷歔,但對不悉妥協為何物的兩人來說, 如此貫徹己志、又稱得上與對方相伴的終末,已算是一種好結局了吧⋯⋯

這本的起承轉合都還算搶眼,但總覺得就是沒真正搔到癢處, 給人種「差一步或許就該是名作」的印象。

資訊

作品:醉裡挑燈看劍
作者:眉如黛
繪者:唐卡
出版:鮮網
!NOVEL
7月 26, 2010
0

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