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推】歡迎來到噩夢遊戲Ⅱ@薄暮冰輪

歡迎來到噩夢遊戲Ⅱ

文案

齊樂人在通關《噩夢遊戲》打出第一個BE結局的時候不幸電腦黑屏。坐公交去修電腦的路上,公交車與一輛突如其來的卡車相撞,受傷的乘客們被送往醫院。醒來的時候,齊樂人發現,自己躺在空蕩蕩的輸液大廳中,偌大的醫院裡空無一人……
……
……
…… 七天過去,齊樂人睜開了眼睛。

屬性

  • 生離死別重逢
  • 受是攻的救贖
  • 發便當不手軟
  • 正魔相戀
女裝大佬假死復活,化身為天使拯救愛人,然後加入gay里gay氣的組織對抗大魔王的故事。

感想

我很喜歡《 歡迎來到噩夢遊戲 》,覺得玻璃渣結局美到不行,重翻好幾次都悸動不已。 終於盼到續集連載完,讀的過程卻有點失望⋯⋯ 不過最後的收尾也還是挽救了我對此文的印象,寧舟女神(攻)克制又殉道式的愛意表現真惹人疼惜。

前中期大概是為了彌補上一部結尾的遺憾,狂發糖;再加上旁白文字多次詩意地歌頌寧舟女神和樂妹的愛情,什麼 『無論是陰差陽錯的誤會、深藏心底的歉疚,抑或不敢袒露的愛意,在他們重逢於這片火湖的時候,一對相愛的靈魂已經包容了一切。』
真是讓我膩歪到雞皮疙瘩掉一地( ′_ゝ‵)

終盤高潮的聖魔大戰發了許多便當來營造樂妹無力回天的絕望, 過份刻意的悲壯感讓我看得很煩躁,實在感覺不到便當的必要性。
龍套角色只要向魔王一跪就可以變成半領域級的魔女、惡魔, 正常玩家死去活來練等多年也只出了一個領域級的先知,只有完全被屌打狂虐的份。
實力被塑造得如此懸殊,搞不懂魔王們怎麼不早早全軍壓境算了。

然後男神大魔王又搞他那招 反串反串再反串、臥底臥底再臥底、背叛背叛再背叛
我只想到這張圖:

逆天成這樣,小伙伴還需要玩下去嗎

寧舟女神在第一部本是禁欲聖職者,為了背離教義的愛情掙扎,超萌!
但第二部變成了繼承邪惡力量的魔王之子,為了愛人樂妹努力不喪失自我⋯⋯嗯有點老梗。 雖然他那犧牲又自虐的愛情觀還是挺美噠:

但是,這份不被允許的愛情並不會因為他的死亡而結束。
在我的有生之年裏,無論他是生是死,無論我們能否得到神的祝福,我始終愛他如一。

第二部出現了好多看起來很牛逼的設定, 什麼本源力量是死亡、凍結、秩序的角色都出來啦, 隔壁棚的陸刃大大也來串場,時髦值刷得滿槓槓,特拉風。
但我還是懷念只有寒酸技能卡、要擔心技能插槽不夠用、比較像恐怖遊戲的第一部啊⋯⋯ 希望第三部會更好(つД`)

資訊

作品:歡迎來到噩夢遊戲Ⅱ
作者:薄暮冰輪
網址:
!NOVEL
1月 19, 2018
0

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