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推】百鬼升天錄@愷撒月

百鬼昇天錄 愷撒月

文案

天下戰亂,蒼生流離。百鬼橫行,魑魅魍魎意圖禍亂上京。
當是時,一位名叫陸升的英雄橫空出世,斬妖除魔,連破疑難懸案,護國佑民。
故事由此展開——
陸升:什麼鬼!
將軍:加油,你的工作就是搞清楚什麼鬼。
謝公子:把衣服脫了,我就告訴你什麼鬼。
歡迎收看古裝版走近科學,大概算走近科學。 龜毛病嬌法術高強美人貴公子x陽光正直偶爾犯二羽林衛
又名《除我以外、全員BE》

屬性

  • 傲驕清冷美型牛逼Lv.99世子攻
  • 仗義熱心優柔寡斷梗直功曹受
  • 魏晉時代
  • 神鬼妖精 + 佛道相爭 + 家國政治兵馬
Lv.10級的麻瓜受君不小心越級觸發事件,和LV.99的冷淡攻君不打不相識。
兩人一邊解決事件一邊培養感情,最後連上古大神、前朝英靈都出來串場的大雜匯。

感想

我一開始對《百鬼昇天錄》很驚豔!
美型攻對上武官受很戳我萌點,初期兩人間的劍拔弩張很有氣氛, 古代靈異及術法元素也被此作者發揮得很好, 而且兩人總在絕妙的時間循序漸進地要上車不上車,實在是讓人萌得一臉鼻血。

再加上愷撒月的描寫很有畫面, 寫食膳,可讓不愛美食的我都感受到古風菜式精緻繁複的色香味;
寫雅士,只用幾個字描寫舉手投足行儀,就可窺見此人芝蘭玉樹的風華。
所以故事前盤時,我實在很開心自己又發崛到好作者了。

只可惜中盤之後,《百鬼昇天錄》的畫風有點不大對勁, 各篇章的主軸已非全為妖精鬼怪, 不只上古大神、前朝英靈,還有西域妖僧、外邦神祇, 更有皇權更替、邊疆戰事、地底異城、召喚神獸……看得我實在是不太會抓這文的世界觀(´・ω・`)

不過我覺得此文還是挺有優點。特別是H!!(●*´∀`●) 只能說愷撒月不愧是寫有名的NP肉文《劍修另類速成法》起家,超懂der!
兩人彼此確認前的幾個段落寫得很撩很香豔!而且沒怎麼和諧( ´∀`)

另外,價值觀不同的兩人談戀愛,算是本文的亮點。 受君雖然不夠果決,但還是個光風齌月、三觀端正的好兒郎, 但攻君卻目無塵俗,序盤對受君帶了一點算計、後盤對受君帶了很多關小黑屋的獨佔欲。 看慣了許多攻君對受君百依百順到沒底限的文,攻君在這文的一些發言讓我頗耳目一新。

『抱陽,你不過仗著我喜歡你。 』
『你要我放手,我就該當放手;你不願我咄咄逼人,我就該恭良謙儉讓不曾?陸升,你莫要欺人太甚。』

觀點互有衝突的兩人到最後都沒達成太多共識,
這樣也挺好,不須三觀合才能談戀愛,也不須為了談戀愛而改了三觀。


雖然《百鬼昇天錄》後期有點收不回來, 不過前期的千年妖、賀新郎、蓮子歌,真的都很好看!女裝PLAY什麼的簡直不能更萌!! 還是挺推薦入V前的章節:D

資訊

作者:愷撒月
作品:百鬼昇天錄
網址:
!NOVEL
12月 31, 2017
0

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