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推】默讀、鎮魂、過門@priest

priest作品掃文中。
這三篇人氣都不錯,但我都沒很喜歡,就放一起講。

默讀

默讀 priest

文案

童年,成長經歷,家庭背景,社會關係,創傷……
我們不斷追溯與求索犯罪者的動機,探尋其中最幽微的喜怒哀樂,不是為了設身處地地同情、乃至於原諒他們,不是為了給罪行以開脫的理由,不是為了跪服於所謂人性的複雜,不是為了反思社會矛盾,更不是為了把自己也異化成怪物——
我們只是在給自己、給仍然對這個世界抱有期望的人——尋找一個公正的交待而已。

屬性

  • 壯帥警察年上攻
  • 浪蕩富家年下受
  • 懸疑犯罪

感想

攻受逆了我的喜好,但氣氛渲染力十足的刑偵(?)文。

小案件串起大陰謀算是這類故事完不完整的標準配備, 第二個女童綁架案也直指整個事件的核心,個人認為是本文最高潮處。 之後的案件算是中規中矩不過不失。

攻君沒啥亮點,就一個有點帥有點痞有點能力的警二代; 受君蘇蘇的,頭髮長、帶眼鏡、幼時陰影、有犯罪因子,感覺很多人吃這套。

鎮魂

鎮魂 priest

文案

都市靈異故事
溫柔內斂美人攻VS暴躁精分……以及自以為攻的受。
容易逆cp警報,請關注文案。

屬性

  • 深情溫和年下攻
  • 風流帥氣漫不經心年上受
  • 前世今生
  • 神話時代

感想

毛頭小鬼對帥氣大仙一見鍾情,暗戀千百年後終於苦盡甘來的故事。

攻受是我喜歡的屬性,但這篇卡了我好幾次,這次才勉強看完。 可能是特殊調查處角色太多,發揮卻不夠到位,讓我沒耐心看配角支線; 也可能是一些說開來沒啥了不起的前緣因果,卻被藏著掖著等著當爆點,讓我心塞;
總之我覺得這故事設定龐大,扯到神話時代頗具B格, 但劇情發展卻不流暢,各事件都滿拖遢,主要都是東一塊西一塊地間接交代攻受如何高大上。

好在後期出現了配得不情不願的配角CP,有調劑到我( ̄▽ ̄)

過門

過門 priest

文案

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馬太福音

屬性

  • 寡言早慧攻
  • 灑脫帥氣受
  • 青蔥歲月
  • 校園生活

感想

竹馬竹馬故事的標準配備:彼此看不順眼→氣味相投→變故分離→多年後聚首。

這篇的校園生活不錯,不過挺樣板, 以致我看到兩人差不多確定彼此懵懂心意後就卡文了,還兩次都卡在一樣的地方。 努力撐過去後看到兩人再會時,明明還喜歡對方卻不敢讓對方知曉的掩飾和試探很萌!

整體而言是很平順的作品,就題材不怎吸引我……

資訊

作者:priest
默讀:
鎮魂:
過門:
!NOVEL
4月 1, 2017
6

留言

  1. 完了,本來想看默讀,看到這種攻= =,雷呦~壯帥?
    我其實有看幾章,不過受長髮又桃花眼?實在有些逆我攻受喜好,
    看來p大的美強文沒幾篇?目前吃下去的只有鎮魂和山河,
    其實只有美攻也可以,可是她還是比較傳統型攻受的作者?
    害我想看又怕踩雷~~

    回覆刪除
    回覆
    1. priest不偏美強,但也沒有很偏傳統的攻受,
      最偏的應該是他通常喜歡理智又壓抑的年下攻:D
      MAN一點的攻+陰柔一點的受,最明顯的基本上是<默讀><獸叢之刃>。

      美攻的話,<六爻>應該OK,大師兄愛美!
      這篇要稍微撐到他們出山,才比較會發掘箇中滋味。
      另外,印象中<大哥>的攻君在小時候好像有因為美色被覬覦(?)

      上面這兩文故事好&應該不算傳統攻受類型,
      我也是看完這兩篇才正式開始喜歡上priest^^

      刪除
    2. 獸叢根本就美受~~我現在也只喜歡P大的鎮魂,默讀是題材有興趣,
      不過攻受這個樣子,有點看不下去~~
      其他兩篇是題材比較沒那麼感興趣,先放著好了,
      只喜歡美強,美攻平凡受勉強,好文荒~想找個文筆好的來看,真的很難,
      現在越來越看不下去,好像很難找到喜歡又文筆好,會讓人廢寢忘食一直看下去的,
      還是謝謝你啦,你寫的文評有幾篇有合我胃口,想找個推文也不容易

      刪除
    3. 哈哈因為是美受所以獸叢我棄了,不過文荒中,應該會找時間跳著看完。

      我也愛美強,很能體會你文荒的感覺!
      有幾個作者固定寫美強,但文筆不夠好,看久了覺得在嚼蠟,
      有一陣子我根本在重看美強文中渡過(現在其實也都在重看就是XD)
      希望你早點調適,或是遇到讓你廢寑忘食的美強!!

      身為同好,可以冒昧問你有推哪些美強或美攻平凡受嗎XD?
      新文舊文不拘!我也好須要充實書單呀。

      刪除
    4. 你好強~~美受也看得下去~~
      的確有些作者專門寫美強,只是真的文筆滿小白,像墨大她後來的文我都沒看完過,
      到最後就無力了~~有一陣子都泡在隨緣居看同人,喜歡美隊的盾冬叉,
      我喜歡的好像都比較重口味,或是靈異黑暗驚悚那種~
      之前很喜歡尖白深淵,應該是美攻英俊受吧?有點忘~
      現在寫到第5部了,只有第一部後面比較重口,受有被輪,
      後面幾部幾乎清水了,我只看到第三部,剩下的還沒看,後面第三還是第四部有反攻一次吧,
      應該只是代過去~另外受菊不潔其實我滿喜歡的,哈哈~不曉得會不會雷到你,
      另外蓮兮蓮兮的文也還不錯,覺得他滿會形容場景的,喜歡他的世界觀,只是他是標準渣攻賤受不虐攻,
      之前有追黑洞墜落,克魯蘇神話+星際恐怖,有異形的fu~
      是美攻算平凡受吧?受是英俊膚白,不過後來變異就變瘦弱了....
      他早期其它文都滿狗血虐的~~當初被虐到有點心痛~~
      這幾天是在看重生之養父,劇情簡單,但攻受互動還滿萌的~~是我喜歡的人妻攻~~
      看完這就又不知道要看什麼了~~~

      刪除
    5. 你說的墨大不知是不是我想的那個XD
      雖然每次求美強文都會看人提到他,不過他的筆力真的比較不足一點XD

      我最近也是在同人文渡過,對同人文的要求低一點XD
      比較泡不慣論壇所以都是看LOFTER。

      尖白深淵我以前就一直聽到大名,也知道是自己應該會喜歡的攻受配對,
      只是知道有被輪和反攻後一直提不起勁看QQ
      菊潔不潔其實沒差,但我的確比較愛直男受被攻略的劇情啦。

      渣攻賤受不虐攻我應該okXD 我是標準攻君粉!
      你的介紹讓我對蓮兮蓮兮產生興趣了!!!
      會找來看XD 感謝!

      然後我也愛人妻攻>/////< 剛剛姑狗了一下重生之養父是我會萌的類型,謝謝推薦!!

      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