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女遊戲】ダウト~嘘つきオトコは誰?

ダウト~嘘つきオトコは誰?

感想

話說,今年在日本跨年看電視的時候,看到了個畫面乾淨、節奏明快的乙女遊戲廣告,
很訝異於哪個乙女GAME可以賺錢到跨年時段打電視廣告,
查了一下資料,覺得有點意思,便玩下去了(為了不被課金,每天只玩一小段,寶寶好苦但寶寶不說!)

遊戲基本上是大正妹女角甩了劈腿男友,憤而參加婚活遇到十個年收千萬起跳的帥哥
帥哥們若不是醫生、大公司營業職、就是足球選手、外交官等級,
但神秘的男大姐占卜師開示這十人中有九人有問題,
因此女主要在認識大家的過程中一一發現不誠實的男性,最終找到自己理想的對象。

遊戲分九章,每章會有一個問題對象,
女主須在該章劇情中依蛛絲馬跡發掘須dout的對象,並依證據及詢問讓對方承認。

官網附的流程圖

這遊戲特別的地方在於,對於女主來說, 理想對象只有一個
所以有別於遊走於各男之間挑一個加溫感情攻略的一般乙女遊戲,
ダウト是在相處及認識男角過程中找到對方與自己不合的點,然後謝謝再見不聯絡。
這種不須特異找角色親近、不須選符合角色喜好的另一種出發點的乙女遊戲,有點讓我耳目一新。

另外,每個章節出場的角色不會只有一個,
各角色也可能有互動、甚至攪和至該章的事件裡,
留到後面章節的角色,或多或少在前幾章都被主角懷疑過有啥問題XD
有時候, 前幾章幫過女主的角色,其實就是該章該被dout的人物
真的讓人情感上有點難以接受!明明那在之前章節時,他那樣為女主著想過啊嗚嗚嗚。

遊戲裡也有類似FACEBOOK的社交軟體、或類似LINE的通訊軟體,
證據常常就是在這地方發現,好真實呀!
不過和證據無關的即時訊息也會被更新,所以其實我有事沒事會刷一下,看看角色有無發近況XD

女主愛用的兔子貼圖,在LINE也可買到了。

每章的結局有五種,SECRET、TRUE、LOVE、DAMEO、BAD,
前三個都滿值得一看,LOVE END算是女主發現角色缺點,但兩人仍試著交往的結局,還不錯。
BAD END則是女主沒發現角色的問題,被矇在鼓裡結婚後的悲慘下場,
每一個描寫都很慘,就算對角色有好感,看了BAD END後,真的都會像被潑冷水。

留到後半的五個角色,甚至會有番外的戀愛劇情,補足在本篇中無法好好談戀愛的遺憾!
而且每個月的會有活動,不愁攻略完本篇後沒事做,還不錯!
我自己喜歡的三個角色有兩個留到後半,而且最後還是由這兩個角色二選一,
雖然最後一章有點修羅場,不過還是玩得很開心: D

耳目一新感:★★★★ //玩法新穎,有時候會像逆轉裁判!
角色魅力值:★★★★ //雖然手機遊戲能發揮的劇情短,但還是有很多好角色
廢寢忘食度:☆ //不課金的話,每天玩的時間不長。相較地劇情不灌水,處處是重點
整體評價:★★★★ //雖然是手遊,但絕對比想像中好玩!

資訊

作品:ダウト~嘘つきオトコは誰?
官網:
!GAME
3月 19, 2017
0

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