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遊戲】刀剣乱舞─源氏刀兄弟髭切×膝丸

話說,我是今年一月底就任審神者滴。
當初只是為了跟上友人的話題,想說隨便玩玩刀劍亂舞看好了(我愛單機game,覺得沒劇情的網路遊戲無法吸引我)。

雖然喜歡源義經,但我對源氏刀並沒特別執念, 一是反正那時已經不能拿到這對兄弟(已過了連戰隊時間);
二是鶴丸一期螢丸這些稀有四花刀早早到了本丸, 所以玩了兩個月,對他們一直沒啥感覺。

其間有個小插曲,新米審神者的我不大會分登錄時的隨機聲源是出自哪個刀男,
後來漸漸分得出三日月、鶴丸這種個人有特色的角色,也會依台詞猜想是哪把刀,
有天,突然聽到一陣輕柔、有高低音韻律感且充滿餘裕的聲音:

『ありゃ、もう始まるのかい』
『刀剣乱舞、始まるんだね』

那柔性的發語詞及結尾語調讓我驚豔地馬上想查這角色是誰,但苦思不認為自己已有的刀男是這種個性,
便找了還沒進刀帳的角色的台詞(我還記得先找的是物吉XD 現在才知完全不一樣),然後就看到了一個華美、目光及微笑讓人如沐春風、但總覺得哪裡有點危險的角色,

而且還佔四個刀帳!?!
……這就是我對髭切的第一印象XD

首先來我本丸的是膝丸,在四月初破完MAP6-4剛回6-2搜索明石時, (我愛太刀陣,為了打MAP6卻須特別重練脇差短刀,超辛苦…)

那時候還想說自己比較想找到明石(因為像K的猿比古啦!),薄綠你晚點再來找你哥啦!
不過之後的大阪城活動把膝丸和明石一口氣拉到60級才發現膝丸好用(機動高得很外掛), 而且一直講『兄者~』『兄者!!』蠻好笑滴,所以在逛NICO時偶然點了源氏刀的MAD。

【MMD刀剣乱舞】少女未遂【髭切・膝丸】

這個MAD實在是太美了!!
MMD原型就美得不可方物,頭髮的線條及顏色真是不像MMD地纖細美麗,而且整個作品的背景、鏡頭、配色都充滿藝術性,
兩人的互動及視線的流轉更是細緻精心,
弟弟有點憨有點過份認真的臉、哥哥柔美優雅的身段及微……真的是再再讓人感到うp主對這兩人的愛!!

然後我就掉入髭膝沼惹!

這次戰力擴充計劃我便焚香沐浴泡上櫻花茶,打算好好找兄者!
結果大概是已經變成特二的膝丸出馬,所以髭切一下來了四把!!<^q^>
感謝KBC、讚嘆KBC!!

剛好也多撿到一把膝丸讓我收之前特化太快沒收到的內番圖>"<

雖然前輩審神者或歷女大大們應該都比我更熟這兩把刀,
不過我還是大概寫一下對髭切和膝丸的認識吧。
這兩把刀的衣裝改變對應平安時代以來名字的改變:

  髭切→鬼切→獅子ノ子→(友切)→髭切
  膝丸→蜘蛛切→吠丸→(薄緑)

看得出這對兄弟切了很多東西XD
其中,友切這個名字的由來,便是二創中兄者也很愛弟君(而且可能有點黑)的依據:D
(膝丸被送走後,主人鍛來一把小烏作為代替來陪髭切,但某天髭切把放在自己身旁的小烏切了兩分長度)再加上源賴朝&源義經這對有名糾葛的兄弟也拿過髭切&膝丸,可以二創的材料實在是多到不行>////<
心如明鏡止水多年的我已經忍不住在這次SCC買本啦!!!
這種好き過ぎで堪らない的感覺真是久違了

推一下其他我喜歡的NICONICO作品XD

前者可愛系、後者陣太刀殺敵系。
話說,源氏刀兄弟另一個迷人的點是那個細腰和長腿!!
在一堆和風角色裡,緊緊的長腿和細腰翹臀真是顯眼地犯規呀!

共感覚おばけ&BURNING

前者是少女未遂的作者霙的MMD+手繪新作,藝術性爆表,直接把MMD作品帶到另一個次元。 可以看到他的源氏兄弟作品真是太幸福了(嚏淚直下)
後者是ムキムキの人作好髭切膝丸的MMD模型後,請月陽的作者するが作的配布展示動畫,可以看到少見的特三髭切和特二膝丸!!!!

ムキムキの人的推特都會丟一些MMD小短片或MMD靜圖,
都很養眼&萌到不行,也推薦去看一下!!!

喜歡的PIXIV圖:)

!GAME
5月 1, 2016
0

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