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和菓子初挑戰@新竹歲時亭

作好以後拍的假掰照!

話說,正當我打算和朋友一起去台北玩玩茶道體驗或日本舞踊體驗時,
吾友很猛地找到新竹市內就有一家評價不錯的和果子專門店─歲時亭─,
該店不僅有固定的和果子體驗課程、更可以自組團自己選擇方便的時間和喜歡的和果子。

吾友們火速定下時間,順便事先請教一個花道茶道兼修的お嬢様朋友一些眉角,
便決定選難易度比較高的兩個形來作XD

選了桔梗寒樁(左上剪菊難易度爆表,不開放體驗試作)

體驗課程約兩個小時,教學的師傅是日本人,會有口譯在旁講解。
一開始有稍微介紹一下和菓子的歷史和種類,蠻有意思滴!
聽了才知道原來和果子有用含水量分類,這次要體驗的是上生菓子

師傅會先試範做一遍,然後再和學員們一起作,
做和果子要快,不然表面乾掉就很難塑形,但做出來的成品須纖細優雅……這是什麼空集合啊!!
總之師傅神技及大家自我放棄中,很開心地結束這次體驗。
本來大家都很擔心自己的作品變成燒賣……不過本團的結果好像都還算沒那麼悲慘,
當然,和師傅的作品比較之下,完全是公開凌遲啊!!

中間兩個是歲時亭旦那的作品,旁邊兩個是我的…到底為啥師傅可以漸層得那麼淡雅、又作那麼圓啊!!

結束後有附贈小小的抹茶體驗,有基本禮儀的解說及附上小小的燒果子(?)

據說我起泡得很讚,完全不像第一次打抹茶!ドヤ

體驗的和果子會有漂亮的包裝裝箱裝盒,直接拿來送禮也很讚!

打開盒子的圖則詳見第一張圖囉

歲時亭店裡也會擺一些和果子販售,
我買了櫻餅和梅酒凍回家,真的好吃~( ̄▽ ̄)~(_△_)~( ̄▽ ̄)~

雖然體驗價格不低,但我覺得很值得!
之後也會想在特別日子帶一些和果子自用或送禮^^
推薦一下這間新竹小店: D

資訊

店家:歲時亭和菓子
電話:03-5223323
地址:新竹市北區西大路484號
臉書:
網址:
!ESSAY
4月 24, 2016
0

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