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推】鐘情@靜水邊

鐘情 靜水邊

文案

講一個性格很爺們兒的低級嚮導和一位有點暴躁有點彆扭傲嬌卻又有著少女心(……)並且努力想成為二十四孝好老公的哨兵的戀愛史, 嚮導(受)哨兵(攻),強強,溫馨,甜,萌,看了就想談戀愛系列。

屬性

  • 彆扭皇帝哨兵攻
  • 爺們低等嚮導受
  • 政治角力
  • 全民HOMO
  • 攻君男友力max
低等嚮導受踏實地過日子,哪想到竟出現了個和他有著超高匹配度的男神哨兵攻,
而且這個哨兵和他的精神體⋯⋯怎麼都這麼有少女心?!

感想

場景畫面壯麗、角色設定討喜、中心思想佳,但場景切換破碎、政治角力稚拙、感情表現平板。

據說這文是哨兵嚮導的入門文,少女心的攻這設定也頗戳中我萌點,便找來看看了。

「哨兵嚮導」與「ABO」,似乎都是歐美起源而近年在中國廣為流傳的設定。 「哨兵嚮導」把人分為三種,作戰力強大的哨兵、精神力強度的嚮導、一般人, 哨兵嚮導的荷爾蒙會使彼此發情到腳軟求上床……; 「ABO」也把人分為三種,有ABO陰莖的A、有ABO陰戶的O、兩者都有的B, A和O都有強大的生殖能力,也很會發情──總而言之就是個陰莖崇拜的生育取向社會

──這兩個設定都很愛被對方荷爾蒙搞到當場發情腿軟求臨幸這梗, 而且一生為嚮導或一生為O就翻不了身,完全肉欲取向誰屌大誰就強設定,個人頗討厭……

回歸正題,《鍾情》的作者筆下一些政爭、制度、媒體控制的方法寫得頗幼稚, 雖然我途中棄文兩次,但一口氣看完後,覺得還OK, 特別是方以身作則身體力行不以哨兵嚮導劃分等級或進行歧視這中心思想讓我覺得很清新。

誒不過這文最大的兩個看點應該算是:

  1. 精神系寵物竭力賣萌
  2. 攻方努力地排練各式約會場景

作者還很熱鬧地寫了一堆配對來熱場,不過老夫老妻的配角CP放閃實在讓我看得很冷感, 反倒是兩對有點求不得的男女CP比較是亮點囉。

和我一樣喜歡少女彆扭攻的人可以試試,一些破碎的地方快轉就是了。 另外,喜歡動物賣萌的人應該也會喜歡這文吧。

資訊

作品:鐘情
作者:靜水邊
網址:
!NOVEL
7月 5, 2015
6

留言

  1. 非常無聊的一本....受的精神系寵物超煩人
    非常不討喜!!(而且這應該視哨兵嚮導的設定
    不懂網路評價在高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精神系這設定大概就是為了攬住喜歡毛孩子、萌包子的讀者群吧XDD

      鍾情這文真的很支離破碎,但依然被很多人說是哨兵嚮導入門書,
      只能說哨兵嚮導、ABO這類設定大概就只是停留在同人程度囉。

      刪除
  2. 同樣神煩那隻精神體+1

    不知為何一連被所謂的"入門書"連著雷了3.4次,再也不相信入門書了。反正作者都會很貼心大概解釋甚至有些還2設,看文就對了(茶)

    哨兵嚮導推李松儒的星際種植大師和項綠瓜的虎兔同籠及我僅見的嚮導攻文:肚皮三層肉的將我馴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入門書有點雷的原因,可能是那個時空背景過了後,
      類似的文都已經發展成熟,入門書的描寫就相對粗糙,
      也就是所謂『時代的眼淚』吧XD ...雖然這篇文應該沒那麼有歷史XD

      你推的除了嚮導攻文之外,我都還沒耳聞過耶!
      感謝推薦^^

      刪除
  3. 關於政治和哨兵嚮導方面的確沒有著墨太多,不過我認為那可能是因為作者覺得那不是重點XD
    入門書封號什麼的大概是喜歡這部的讀者太喜歡了所以非常捧讚,想要推坑大家XDD
    但我覺得這部要稱讚感動的地方不是哨兵嚮導本身的設定,而是身為嚮導哨兵的兩位主角傾盡一生的感情吧!
    個人很喜歡靜水邊筆下的各種角色和感情描寫!是那種又甜又萌,卻又溫柔到有些心痛的深情,看完會再相信一次愛情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篇看我,其實對靜水邊的好沒那麼深刻,
      比較感到除了受,攻在賣萌、精神體在賣萌、配角cp也在賣萌。
      (對不起呀他的廣大粉絲qq)

      不過看到你這樣的感想,我還是想再試試他幾篇文,
      像是歲月間似乎就很有名:D

      謝謝你的說明^^

      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