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推】七人環@青丘

七人環 青丘

文案

一本殘舊的小說,一個詭異莫測的故事,一段塵封已久的秘史。 七個人生死難解的糾纏,到底誰才是故事最後的敘述者。誰才是最後的解題者。
「這是一本關於承諾的故事,故事裡的人不是虛構的人物,作為讀者的你也是故事裡的角色, 你不是置身事外的讀者,而是參與者……這是屬於你的世界,一個尋找救贖和答案的旅程。」

屬性

  • 斯文助教攻
  • 理智普通受
  • 副CP:詭異攻X武力受
  • 民俗

感想

副CP很可愛♥

這文開始還還算有氣氛、但攻受不鹹不淡,對我來說沒什麼耽美上的亮點, 看介紹又說此文比作者成名作《鬼話連篇》還清水,便擱置了一陣子。
沒想到最近文荒翻出來看了之後,覺得就在棄文點後漸入佳境、頗有張力, 遇到對頻的作者真的很重要啊!

作者看得出來是《盜墓筆記》的粉,此文也頗受其影響, 一樣地大規模大展開、一樣地擅於營造氣氛讓人欲罷不能, 不過小BUG及不能自圓其說的缺點,比三叔嚴重不少; 而且前後期角色個性差異過大、場景切換過於突然無鋪墊這兩點,讓我有些適應不良。

不過就現實與書中劇情疊合的部分,倒是描寫得讓人如身歷其境, 雖然文案的什麼承諾不承諾、內文的相信不相信實在和劇情風馬牛不相及... 但開BUG無視技能看完全文、瞭解真相(?)還算頗為暢快。

劇中有對副CP很搶戲,本來以為他們純粹是綠葉角色, 一個是受君的同寢室友、一個是看起來很像反派的攻君舊識,兩人都有些便當味。
但中期後愈來愈搶眼,後來我完全把主角CP甩一邊去,只看他們, 沒想到後來還真成了副CP:D 本文&網上的番外甚至以副CP收尾,真是喧賓奪主啦XD

我覺得《鬼話連篇》比較好看、攻受互動也比較萌, 但《七人環》也還不錯,絕對是文荒期的好選擇:)

資訊

作品:七人環
作者:青丘
繪者:九月紫
出版:凌雲文創
網址:
!NOVEL
11月 14, 2014
0

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