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奧日光賞楓踩點─湯元、龍頭瀑布、小田代原

日光的中禪寺湖&華嚴之瀧+紅葉。這張照片被說有點像異世界XD

日光算是日本前三紅葉名所之一,栃木離東京又不遠,搭東武鐵道挺適合來個兩天一夜遊。
東武日光站外就有巴士可達日光,日光到奧日光間的各式公車接續也方便,
再加上從奧日光的楓季很長,因此可以很輕鬆地達到小自助賞楓旅的成就感XD

明智平ロープウェイ&日光入口的景象+背景男體山

明智平覽車這點還滿值得從巴士下來一看,第一張一覽日光名勝的照片就是在此拍攝。

剛到奧日光巴士總站,可以很簡單地走到旁邊的華嚴之瀧,日本的三大名瀑之一;
不過這瀑布和中禅寺湖都不是重點,快速跳到幾個賞楓點去。

華厳の滝T恤看起來挺潮滴XD

湯元溫泉

因為中禪寺湖太廣太亮,要拍比較靜謐的楓葉襯水景,就推薦最裡頭湯元溫泉的湯湖週邊。
這一段遊客不多,可以很放心地美美地拍一堆亂七八糟的照片XD

竜頭の滝

龍頭之瀑週邊,奧日光賞楓的重頭戲,可拍瀑景&溪景襯紅葉。
很推薦順流健走而上賞楓紅的散步路線:)
不過龍頭瀑布的楓紅時間較早,能拍到最盛期照片時,其它點的紅葉可能才剛轉黃。

小田代原

大概是要轉搭低公害公車很麻煩,小田代原這個點遊客非常少,
但乾枯的草原&點綴的白樹枝可讓人感到另一番蕭瑟秋意,我還感性大發地想到常世之國。(遙四玩太多)
往裡頭走到靠千手ヶ浜的路線幾乎沒人,可以就地取材大拍特拍:D

附贈一下いろは坂

櫪木縣遠近馳名的髮夾彎坡道,位於日光到奧日光路上,以其美麗秋色聞名。
坐巴士進奧日光的感受比較不深刻,但自駕的人應該會很愛這一段路。

資訊

紅葉見頃:十月上旬~下旬
即時楓況:全国紅葉前線:栃木県
景點資訊:奥日光湯元温泉旅館協同組合オフィシャルサイト
!TRAVEL
10月 20, 2014
0

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