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體驗潛水─青の洞窟&慶良間諸島

潛水時被拍照很是門學問。髮型不好解決、表情也會被面罩擠壓成很囧很皺的狀態。

說到沖繩就會想到藍天白雲沙灘比基尼,然後忍不住連呼「夏だ!海だ!沖縄だ!!!」
我很怕熱,太陽下在沙灘戲水真的會要了我的命,所以到沖繩的重點水上活動就成了潛水。

沖繩本島的體驗潛水(無C執照的潛水)最熱門的景點有二,
一是在本島中部真栄田岬(真榮田岬)附近的青の洞窟,
另一個是離島慶良間諸島的周邊水域。

青の洞窟

青之洞窟汎著藍光的洞穴內部

我第一次潛水是青之洞窟。據說世界上只有兩個青之洞窟,一個在義大利,另個就在沖繩。
我覺得這裡有地形、有珊瑚礁、有熱帶魚、有神祕感,
根本是健達出奇蛋,多種願望一次完成!
無論是初次潛水、或是潛了很多次的人,都很激推這個小而精緻的好景點。

S.E.P.マリンクラブ

花費:6000~7000日幣(潛一次)
時間:半天(指定時間後約花二~三小時)
優點:完全包船包教練、店面有熱水淋浴室、店家熱情
缺點:照片較少、拍照技巧普通

慶良間諸島

慶良間諸島處處都是珊瑚礁&熱帶魚,且很容易看到海龜出沒

慶良間諸島在2014年被編入日本國家公園,比較有名的是渡嘉敷島和座間味島,
是據沖繩本島約一小時船程,有著白色沙灘、透藍海水、座頭鯨與海龜漫遊的離島群。
潛水時有很大機率和海龜一起入境也是其一大賣點。
(雖然我很悲戚地沒看到海龜,甚至因為在本島颱風生成狀態下出海,被大浪嚇得有點怕...)

慶良間諸島的體驗潛水通常是潛水兩次以上的形成,
比起青之洞窟的觀光路線,這裡倒是更能體會「潛水」的感覺。
而且海水能見度超高,在水面也能把水深十幾公尺的水底一覽無遺,
甚至有點宇宙漫步的感覺XD

ロコマリンサービス

費用:14000~16000日幣(潛兩次)
追加:浮潛免費、+1潛水4000~5000日幣
時間:全天(8:00~15:30前後)
優點:會有很多照片、拍照技術及取景角度佳、那霸市內免費接駁、鄰近無人島沙灘超美
缺點:船程較長,更易受天候影響、無淋浴間、和它公司有照潛水團共用船隻

這家真的頗會拍照,我完全是被其部落格的照片吸引,才無視費用較高而選擇此行程。
一周後收到照片也還算滿意,整團八人約照了100張,我們兩人入鏡的照片也有二十來張。

教練還會很熱情地叫成員們拍些跳水照:D

如果到沖繩自助旅行,真的很推薦大家找個半天或一天去潛水喔^^
不會游泳也沒關係!我男友不會游泳也潛得很開心,還考慮和我一起去考C執照。
氧氣瓶用法、呼吸節奏、抵抗因水壓耳鳴等方法,潛水教練都會在搭船時細心教導。

同團站的藍衣大叔是駐沖繩的直升機醫生!超炫!還以為這職業只出現在日劇裡。

!TRAVEL
9月 17, 2014
0

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