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坐著看躺著看趴著看都好的KINDLE

目前手上有的Kindle DX(左上)&Kindle TOUCH(右上)&Kindle Keyboard 3G(右下壞了)

我很愛看書,也因旅行滿常坐車。
一直以來都有點想嘗試電子書閱讀裝置,某次偶然見到美國友人手上的Kindle實品,
見識到那根本就如同印刷字一樣的質感不會讓眼睛疲勞的無背光後,
真的是立馬跨海向美國AMAZON下訂。
然後也一試成主顧,我其實共有過五台Kindle(但這是有悲慘原因滴...)

功能

  • 除了可以透過Kindle直接買AMAZON的書,
    還可以自己透過USB線或電子信箱,傳PDF、TXT、MOBI、PRC檔進去看。
  • 可以任意調整文字大小,總共有七八個文字尺寸級距可以選擇。
  • 可以放MP3,而且音質很好。且有英文朗讀功能。
  • 可在書中劃線及做筆記,並自動整理成一個檔。
  • 也可以直接選擇不懂的單字查詢即時字典,字典還能指定,霹靂無敵方便。
  • 有3G或WIFI上網功能,3G免費。(不過瀏覽器功能頗陽春就是)
  • 不是LCD沒有背光,所以可以像廣告這般,在大太陽下看。

差異

  • Kindle DX不支援中日文字型,想看須透過小手段。最大但速度稍稍慢,適合看papper
  • Kindle Keyboard 3G大小手感最好又有鍵盤,方便劃線筆記。放一個月都不需要充電
  • Kindle TOUCH有觸控功能,速度最快,但就算不看書,兩週後電力便會掉一半

感想

因為真的很輕又方便,真的是坐著看躺著看趴著看都行,
平常看不快的PAPER或文章,只要裝進Kindle都可以被加速看完。
透過Kindle買Amazon電子書又方便又優惠,所以對會花錢買英文/日文書的人更是絕對超值。
特別是日本AMAZON有一堆漫畫可買,熱門書的進度更是只比實體書慢一點。

但是Kindle的e-Ink螢幕很脆弱,一不小心就壞掉,所以我搞壞了三台Kindle...
第一台是在沙發上睡著掉到地板壞掉;
第二台是放床邊睡起來時踩到;
第三台是出國玩後背包塞太多東西被擠壞...(明明有放在保護軟墊裡面)
簡直是在嘗試Kindle的各種報銷法..

更悲慘的是,Kindle免費保固期有一年,
我卻每每在那保固期剛過時把它們弄壞...
嗚嗚,真的不該不信邪,當初應該加保成三年才對。哭哭。
好在若把Kindle寄回去的話,Amazon可以以不錯的折扣換出貨一台過來。

附上kindle keyboard 3G屍體&其分屍照

售後

話說,我當初是為了美國國內限定的白色Kindle Keyboard 3G而大費周章買美國版,
但第二台壞掉時,白色已經停產無庫存了。
向客服詢問:『我買白色,總有保障可寄同樣顏色回來吧?』
對方不僅公式化地說白色已無庫存,還說『我真的搞不懂白色黑色哪裡不同了』,
那語氣一整個「你不要那麼龜毛好不好,還不一樣是Kindle」真的很讓人火大......
所以我在換購第三個Kindle Keyboard 3G並再度搞壞它後,不是很想再消費......

而且新一代Kindle PapperWhite 3G雖然多了可在晚上看書的燈
但燈源無法真正調成關閉,有點擔心是否會造成眼睛疲勞,便沒購入了。
不過還是滿推薦喜歡看書的人購入啦...只是記得要小心保護免得發生和我一樣的慘劇囧

資訊

現在第三代的Kindle Keyboard 3G已經停產,就給第四代的Kindle Paperwhite 3G的網址好了。
美國官網:
日本官網:
!ESSAY
7月 22, 2014
2

留言

  1. 您好,想請問一下,Kindle可以看中文書嗎?對他有點心動,想要送人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現在市販的kindle版本完全可以直接看中文書沒問題喔^^

      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