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單】男性向H-GAME中的BL路線

話說近期的〈CORSS DAYS〉,打著男性向招牌卻有著8個BL回想而蔚為話題。

參考連結:腐男子.NET-[Cross Day] 有8個BL結局的男性向遊戲

其實在H-GAME市場中,這已是屢見不鮮的設計,在BL GAME尚未盛行的2000前後,這類遊戲甚至是腐女嘗試男X男遊戲的主要手段呢XD 就介紹讓我印象深刻的幾款此類遊戲吧\⊙▽⊙/
※男主角X女裝少年、雙性人類型的作品過多,就不贅述。

羊たちの憂鬱~コンクリートに映る影~

先推薦一個讓我超萌的遊戲〈羊たちの憂鬱~コンクリートに映る影~〉

男主角是個畏縮的少年,不僅被青梅竹馬的少女霸凌,還被加以性虐待。
故事內常可看見主角楚楚可憐、甚至是被迫穿女用貼身衣物的模樣(′.ω.‵)
可攻略的男性角色為和主角同為美術社的同班同學-小野大輔!!!(沒有誤)

他和主角間的互動超萌,而且還有這種台詞:「どんな女でもイケねぇ……もう、オレはオマエじゃねぇと……」
真是讓姐姐覺得欣慰啊!老是被欺負的主角就交給你囉( ′▽`)σ)′3`)

コ・コ・ロ…

這系列目前有三款〈コ・コ・ロ…〉〈コ・コ・ロ…2〉〈コ・コ・ロ…0〉

基本上是久遠寺家超絕美型男(遊戲中很強調)擄獲各式活體玩具的遊戲。
玩家可以選擇性格,依好人、普通、壞人,會有不同的劇情及H。 每一代都有正太可以攻略<(′▽`) 雖然性格弱了點,不過每代的可攻略男角都很可愛啦。

鬼門妖異譚

〈鬼門妖異譚〉無論是背景、人設、戰鬥系統,皆模仿〈東京魔人學園劍風帖〉的H-GAME。
主要角色要分為陽陰兩側分別攻略。可惜的是雖有各有好感度及專屬ED,但男角們和主角沒有H戲份〒▽〒

恋ようび&顔のない月

〈恋ようび〉〈顔のない月〉是有名的原畫師CARNELIAN經手的作品。由這幾張圖就可以大概得知他的人設變動不大……

這兩款遊戲美歸美,男男路線都十分無聊。
特別是後者的東衣緒只有男X男X女3p路線可以跑,美食當前卻不能獨享,十分讓人鬱悶。

うつくしひめ ~魔法調教物語~&奴隷市場

〈うつくしひめ ~魔法調教物語~〉〈奴隷市場〉是現在在BL GAME原畫中超有名的由良早期的作品

這版奴隸市場的封面,我怎麼看都像〈帝國千戰記〉的主角啊XD

前者可以和自己的部下H並有專屬ED;
後者雖無男男ED但和好友之間非常曖昧,好友那有意無意的發言都讓人腐心難耐(′▽‵)

卒業旅行

我的男男遊戲啟蒙是〈卒業旅行〉&〈再会 卒業旅行'98〉

當年就是在雜誌上看到〈再会 卒業旅行'98〉的BL H圖,才開始墮入這深淵。 當下一查才發現,〈卒業旅行〉甚至出了正式中文版! 其在1997年即已出版,獲得的評價也還不錯,算是此類遊戲的先軀。

不過在那時,H-GAME中若出現男男路線,多半也是以雙性人或雌雄難分的少女系少年為主,但〈再会 卒業旅行'98〉可追的兩位男角為美型親友及健氣正太(圖右一&左二),不僅不會過娘,劇情也十分可口,把女角們拿掉的話,幾乎等於是BL GAME啦(′▽‵)

其他

依稀記得山本和枝的〈キャッスルファンタジア~聖魔大戦~〉和〈蒼ざめた月の光〉,也都有SERVICE性質的男男路線。但因為畫風及故事都不是我的菜,沒有碰過就是@@

資訊

!GAME
3月 24, 2010
3

留言

  1. 感覺這種東西要聊起來可是落落長的…(我是說我啦)
    以前還找過闇之聲和螺旋迴廊
    本來為了某遊戲的製作參考找過美姬那一款
    順便也想看看奴隸市場
    但只有好友長得不錯,沒ed實在難以下嚥…

    回覆刪除
  2. 以前也為了玩BL線而狂找男性向遊戲
    但缺點是配音是女的,長相也女性化orz
    看來看去還是阿爵提到的羊たちの憂鬱最萌了
    當初為了遊戲片找翻天,不過玩完很滿足XD

    對了關於cross days的8個BL結局應該是錯誤消息
    應該是8個BL回想這樣
    不過目前來看,BL線衍生出的結局還蠻多的
    但都屬於ネタ系結局(非戀愛)

    回覆刪除
  3. 結果此文一發,釣上兩條大魚XDDD

    ★sil
    嗯嗯嗯,連我都會感慨今昔女性向遊戲取得難易度的差距,
    想必sil這方面的經驗一定超豐富吧XDD

    我也曾想玩闇之聲和螺旋迴廊,不過這兩款口味太重嫌了,當年的我有點吃不下
    不知實際玩起來如何?

    另,大概是我很會腦補,所以覺得奴隸市場頗萌吧
    好友的言行真的完全透露著他很喜歡主角的愛意啊XDD

    ★shizuku
    我記得羊たちの憂鬱似乎就是shizuku推薦給我的啊XDDDD
    真的是好萌喔>/////< 所有gal game裡我真的最愛這個
    其他遊戲完全被比下去啦!!

    嗯嗯,原來是這樣。
    前不久看你的噗時,就覺得男男在裡面稱不上一般路線,反而比較有諷刺或neta的感覺
    看來果然如此?

    唔不過我本來以為和渣城的結局也不會認真到哪裡去,
    但看了nico後,突然覺得比想像中好耶XDD
    但是要說 BL也說不上、GAL GAME的部分也有點微妙(所以大總統怒了XD?)
    CROSS DAYS的定位真的是超謎www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