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推】蟒緣@白日夢

蟒緣 白日夢

文案

偶然間因故負傷被一名孩童所救,多年後欲報恩還情,未料竟動了真心。 他化身名為蒼絕的絕頂高手,陪伴高中進士的沐華地方上任, 破案無數、為人稱道,但朝夕相處間,異樣的情愫逐漸無法自拔。
人與妖之間、男人與男人之間,真的有可能獲得幸福嗎? 若他什麼都不求,只願與他做一世兄弟,沐華是否會比較幸福?

屬性

  • 黑蛇報恩
  • 古風文筆
  • 知書達禮蛇妖攻
  • 原型蛇身上車(必須點讚)

感想

意外地是走溫馨古風路線的小品

我本以獵奇心態看了這似乎出現異種滾的小說, 但《蟒緣》倒是比預想中的劇情來得成熟不少!> 本以為既是人獸交,那可能應該多少會出現煎來煎去、>哭著求饒 的畫面, 豈料他們之間郎情郎意、相敬如賓,儼然就是出塵俠士與名家子弟間謹守禮儀的相處模式

又想說那至少來個仿白蛇傳的《 黑蟒傳 》吧? 反正有仇道士的梗都鋪出來了!
這時不來個受君誤信饞言以致攻君被虐、在降魔塔下哭得梨花帶淚一下, 可不就對不起跑龍套配角、浪費中國古典文學梗 了嗎?
但道士是來了,饞言也說了, 親戚們都囧了, 但主角官一罷、家一離,雲淡風清地和他的蟒蛇哥哥避世消遙去也!

雖然要滾沒滾、要狗血也沒狗血,但其實《蟒緣》還是比想像中好看不少。 作者的文筆透著古意,受君的言行也都流露著世家子弟的情操, 攻君蟒蛇哥哥他雖為山野精怪,但也可稱是知書達禮、胸中錦繡, 全書瀰漫著一股中國儒士的氣息,讀來別有番韻味。 最後一小段獸x人H也著有番情趣:D

資訊

作品:蟒緣
作者:白日夢
繪者:柳瑋
出版:威向 架空之都
!NOVEL
3月 11, 2010
7

留言

  1. ...所以你到底懷著怎樣的黑色思想去看... 人家正經的咧

    回覆刪除
  2. 通常妖怪x人的小說不都是又滾又芭樂狗血嗎XD?
    作者和很勁爆第寫了非哺乳類的異種B-,
    我還以為會有啥驚世駭俗的發展咩

    回覆刪除
  3. 看她原本網路古風版長文的最好看~
    (這是這位作者人X情的古文短篇續寫)
    這一本出書版太白話了有點彆扭...尤其她的兩篇番外用古文看更是有那恰到好處的曖昧

    回覆刪除
  4. 看了BL書評版..裡面的好弟弟有稍微囧到我
    唔...嗯....阿..(是夠了沒)有機會會去書店找找的
    想看勁爆的人X交(X泛指非人類)的話.神墮.圍牆低低.戰青的妖魔(這是人妖(炸)都可以考慮
    千萬別問我爲啥知道.我不會告訴你我有看過(拖去角落種)

    回覆刪除
  5. 悠哉>
    難怪我看書中古意盎然的對話及儒士風情根本是信手捻來,
    原來作者本就是個寫古文的能手@@!!!

    話說悠哉真是有夠強大,對於這些作家的事都很清楚喔@@
    佩服佩服!

    滄然>
    『好弟弟』的員因是因為蟒蛇哥哥和其兄弟相稱啦XDD
    所以實際讀起來沒那麼囧。
    相信我,我是會雷攻君說出「XX兒」和、「小妖精」的那種偏強強派讀者啊!

    員外....你你還真的是這邊沒有三百兩耶XDDDD
    因為你的噗,我對有了異常的興趣,真是感謝介紹啊XDDD

    回覆刪除
  6. 我今天看了出嫁從夫一點點就扔到一邊了,話說這種東西都能寫兩本書,她根本就是出來騙錢的吧吧吧吧~ 好懷念當初猶記多情裏面那對啊。
    狐狸大的blog: http://www.bulaoge.net/?expertff

    回覆刪除
  7. 1>>
    我還把出嫁從夫全部看完了.....
    但我真寧願自己也是只看一點點就把其扔到一邊...
    看這種不明所以、只是炒冷飯的東西完全是在浪費自己生命

    明明去年那本就已是騙錢用書,
    我怎麼就這麼不懂記取教訓啊....
    都怪猶記多情裡的那兩人太讓人惦記不忘了T_T

    感謝告知^^ 嘿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