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推】錯覺@藍淋

錯覺 藍淋

文案

大家都知道S城的「狠」字就是喬四爺,沒人敢直呼他本名,連他自己也好像忘記了。 活到這個分上,喬四爺自認對什麼都看得透,除了同父異母的弟弟;他願意拿任何給得起的東西,交換喬澈的目光。 段衡,十年前來到他身邊,他栽培的明日之星、他的寵物之一,也在「貢品」之列。 但這個青年對他,全然像隻忠誠又英俊的大型犬,魯莽的愛意幾乎使人上癮。 一時的快樂即使分不清真假,也是快樂,那些早該被他遺忘的感覺開始回籠⋯⋯

屬性

  • 忠犬攻女王(?)受
  • 黑社會
  • 狗血合集

感想

我本來對女王受&忠犬攻十分過敏,甚至還可以說是討厭至極。 但這本書把這設定描寫得非常吸引人, 不僅讓我非常著迷於他們的上下關係,甚至還讓我讀到一半時連呼好看不已。

雖然我並不想用『女王』來稱呼四爺這讓人拜倒的成功男人, 但在好此道的人,他應該可算是這一類角色吧? 《錯覺》一書以君臨S城黑暗世界的喬四爺角度書寫, 不僅可以就近感受到其身在權力頂端的氣度與風采, 也可在字裡行間中,察覺到隨侍在側的青年-段衡-那純真的一往情深⋯

...就在我為藍淋又寫出一部讓人驚豔的佳作而讚歎之時, 下部卻風格丕變,跳海、失憶、下藥、強姦、詐死.. 所有可以炸翻人的 轟天雷劇情一湧而出 。 那讓人啞口無言的錯置感, 讓人不禁懷疑藍淋是否吃錯藥,才寫出這種 爛梗連發到讓人崩潰 的狗血劇碼。

本來在看上部時,的確感到這故事應該不須用到兩本來鋪成。 果然能寫的東西掰完之後,就是無限的 藍淋式虐受 手法loop⋯⋯真是糟塌了前頭醞釀出的好氣氛...

基本上,《錯覺》的前半部仍相當值得推薦, 情感很細膩、角色很有韻味、整個故事散發著煙草揉合烈酒的成熟男人香氣,相當迷人。
有藍淋強迫症的同好可以試著看看⋯⋯但是千萬不要看下集,
美好的印象留在上集就好⋯真的⋯不然看完一定會想摔書⋯⋯

資訊

作品:錯覺
作者:藍淋
繪者:何何舞
出版:鮮網
!NOVEL
7月 2, 2009
7

留言

  1. 這套我有買上集,想說藍淋難得有一篇不會雷到我的文章出現,當做支持何何舞大人就好,到手發現裏面的內插居然是出自另外一位畫手之手,囧,感情被欺騙了。
    感覺藍淋寫太多東西,沒有辦法想出新情節,只能一再重複自己,看到loop那個詞直接笑噴,真是很貼切的形容啊^^
    架空又爆出抄襲事件了,有人拿裴禮大人的沙粒改成現代文出書,所有的情節都是一樣的,架空居然還包庇那位抄襲的作者,太令人生氣了。強烈建議不要去租綾浩的那本暫且留情,不要給死不認錯的抄襲者任何機會!

    版主回覆:(07/03/2009 02:12:27 AM)


    我也覺得內頁插圖是別人畫有點被騙XD
    但那位畫者已經滿努力地畫出類似何何舞筆下人物的角色了@W@
    覺得他有點可憐XD

    我不知道藍淋是不是有著完稿壓力,所以不得不隨便把東西交差了事。
    或許等他慢慢寫完再交稿就不會有這種狀況?
    下集真的是想都不想,把隨便的芭樂劇情都套進去用的爛書-.-
    與其寫一堆番外來補完,倒不如好好地把字數控制在一本內來個漂亮的起承轉合......

    架空那件事最近似乎吵很兇?
    因為那個寫手完全被我打X所以沒實際比較過,
    但架空的作法真是愚蠢到家。
    分明就是作賊心虛,才公告大家可以換書不是嗎?
    還敢說中間沒有抄襲行為,噗噗。

    其實出版不易,看那個對作者非常好的聿書館倒了就知道。
    合理範圍內,我可以對架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這次真的太超過了= =

    回覆刪除
  2. 其實那位畫內插的作者也不差啦,只是突然發現她不是何何舞,於是讓我覺得被騙而已。可憐的畫者大人對不起><
    一本完結還要顧及到起承轉合,其實很考驗作者的能力吧。似乎看過的書裏面一本完結也能打動我的……(瞄書架)……只有清明記,那又怎麼樣和青龍簾(我果然是長篇控)
    啊,你已經知道了?嗯嗯,架空似乎最初出公告的意思是:我們承認抄襲,所以願意給大家換書,但是書已經出來了,爲了保留顔面大家就都不要再鬧了。也希望大家給那作者機會。本來以為她家有私下給原作者交代,想說既然原作者也不太好做畢竟是同一家出版社的那就算了。但是突然裴禮大人跳出來說出版社完全就是在騙她,發出來的公告比私下寫的信還要少一句她認為是唯一有道歉含義的話,於是大家就氣到了,想給她討還個公道。架空真是太過分了。
    過了這麼多年之後還是希望聿書館能重組T^T 她家書也是最好看的,對待抄襲又很有氣魄,對作者也很好,連書的質量都好得不得了。唉,關掉真的太可惜了。

    版主回覆:(07/06/2009 02:15:11 PM)


    可是一本完結總比出兩本騙錢好T_T
    我覺得其實喬四爺這本真的有一本完結的能力,
    畢竟兩人都很成熟、而且都很在意對方,
    段衡只要花點力氣讓四爺承認自己心情就好了咩T.T

    架空負責人的腦袋大概浸水了吧XD
    我實在搞不清他們為什麼要做這種擺明搞臭自己名聲的蠢事=.=||

    不過商業就是這麼回事吧。
    聿書館真的只能說必倒,因為支持高品質的群體只是少數。
    再加上聿書館的書,取向也不迎合大眾口味,所以...

    回覆刪除
  3. 我倒是覺得上集很無聊

    下級比較有看頭呢

    你喜歡看甜文?

    版主回覆:(07/09/2009 01:05:08 AM)


    我不看純甜文,鮮歡出版的甜菊糖系列甚至列在我的拒看名單中喔"XD

    對我來說,下集就充滿失憶、跳海、假死、抓姦等等狗血劇情,還把四爺弱智化,
    給人一種很粗糙、狗血的閱讀印象。
    相較之下,上集刻劃得就很精細囉,不用心一定寫不出兩人間那那朦朧的氣氛:)

    回覆刪除
  4. 你好~
    我是經由關鍵字搜尋進來你家的
    剛熱騰騰的看完這本書覺得自己實在是被騙的好慘
    忍不住就想留言了

    我也覺得下集也太糟糕
    枉費我花了那麼長時間在看它...........
    真的是很想摔書啊!!!!!!!!!!!!!!!!

    下集到底在幹麻啊
    主角內心刻畫超少
    一點也無法讓我感覺到像上集一樣的糾心
    情節也讓人傻眼
    其實最想看的是喬四和段衡過著快快樂樂的日子啊嗚嗚嗚嗚
    明明就是超愛對方還硬要互相折磨
    我快吐血了!!!!!!!!
    我好後悔看了它 太可惡了!!!
    一股氣悶在胸口睡不著覺了啦嗚嗚嗚嗚


    版主回覆:(10/18/2009 02:42:32 AM)


    你好:D
    看來錯覺的受害者又多加一人啦囧!!!

    看上集時,真的有種”嗷唔~我正在拜讀經典之作呀!”的感動,
    但下集則讓我有種五雷轟頂的錯覺=_=||

    聽說下幾乎是藍淋在趕稿狀況下完成的,
    她似乎也發現敗筆不少、還承諾讀者會於網路發表心的番外篇。
    唉...希望他日後能在良好狀態下再寫稿出書啊0rz

    回覆刪除
  5. 那麼我是準受害者了...
    雖然還沒看完,但上集確實很讓人心動,不過我總有上海灘的錯覺XD可能那樣陰鷙的四爺更有魄力吧
    見您所述,似乎下集頗有打爛牙齒自爆自棄的態勢,很猶豫,我已停看藍淋的文章很久了,他這是要把回流的客人逼走嗎,淚流滿面
    究竟該不該看下集...憋得快出血了啊!!

    版主回覆:(11/07/2009 09:16:33 AM)


    不,你不是準受害者、而是受害者了!
    因為根本不可能斷在上集不繼續往下看啊啊啊啊!!!

    所以我還是推薦你繼續看下去,
    一是不看會很難過、二是看過下集應該就不怕藍淋會想出更雷的文、
    三是被雷到後從此放棄藍淋這不歸路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被打)...

    回覆刪除
  6. 我是在她的專欄看到前面幾篇後就興沖沖的去借了兩本,上集真的不錯,雖然沒有讓我愛不釋手,但也的確勾起我的興趣。還覺得難得有忠犬攻我可以接受……

    原以為下集就是給個完整的交待,把整個劇情帶向最高潮等等,沒想到……

    這不是我想要的高潮啊囧囧囧!!!!

    因為大腦太過震驚有種不知道怎麼反應,就很麻木的把他翻完了。

    當下感覺很像被耍了,明明上集有漸入佳境,怎麼下集像誤入地雷(??)區

    感覺後面部份處理的不夠細緻,難道這真的是肇因於完稿壓力?

    回覆刪除
  7. Sam>
    又一個被上集騙的受害者嗎(握手)

    據信真的是完稿壓力造成下集崩盤‧
    我還記得當初廣告打很凶但下集卻遲遲不出(卡稿)

    且作者在出書後,也自覺那淒慘的劇情,
    寫了些番外來補償讀者的樣子@@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